旗下微信矩阵:

60岁女超人,推特新任CEO今天提前到岗

今年60岁的琳达·亚卡里诺,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先后在特纳传媒和NBC环球集团等头部传媒企业任职。
2023-06-05 15:26 · 微信公众号:超电实验室  王磊 楚门   
   

马斯克亲自定的推特接班人,准备履新了。

最新消息,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会在今天(6月5日,美国时间)正式履职推特CEO,这意味着她在马斯克宣布不到4周就上任,比预期提前了半个月

自去年10月正式接手推特以来,马斯克快刀斩乱麻,推特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大变革,但也因此备受争议。比如马斯克的旋风管理方式,导致广告收入巨幅下滑,特斯拉股价也因此受到负面影响,不断下跌。

如今,马斯克终于解放出来。

按计划,他将担任推特执行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负责监督产品、软件和系统操作,这个职位明显悠闲不少。

特斯拉股东应该高兴了,毕竟这意味着马老板会有更多的时间“关心”特斯拉。

01、“女超人”琳达·亚卡里诺

今年60岁的琳达·亚卡里诺,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先后在特纳传媒和NBC环球集团等头部传媒企业任职。

琳达的领英资料显示,她是“横跨整个美国全球广播公司环球网络、资产和业务部门的战略和运营桥梁”。

在官宣成为推特新CEO之前,她是NBC Universal(NBC环球)的广告主管

来源:Linkedin

2011年,琳达加入NBC环球广告部门,直到今年5月12日,马斯克官宣其成为推特新CEO后离开,琳达已经在NBC环球工作了12年。此外,琳达也是其全球广告和合作伙伴关系主席,负责广告销售、合作伙伴关系、营销、广告技术和战略计划。

琳达在广告界的地位有多重要?

NBC环球此前曾称她“重新定义了21世纪广告业务”。据悉,琳达此前每年管理的广告收入超130亿美(约920亿元),与各方代理商以及营销人员的关系密切。

外媒统计,琳达与全球2000人的团队,在过去11年中总共完成了1000亿美元的广告销售额,带领团队负责在Apple news、Buzzfeed、推特和YouTube等平台分发内容、寻找广告主,扩大了NBC环球的全球影响力,并推出了很多“开创性”的广告服务模式

她所得的荣誉和奖杯,足以说明其影响力。

2022年,琳达获得了美国《She Runs It 》机构评出的年度女性,同时还获得了《前100名女性高管英雄》、《包容性*奖》、《改变广告的10大人物》以及《业务转型前100人》等诸多奖项。

“她是一个真正喜欢成为女超人的人。”

认识琳达二十多年的营销老将 Lou Paskalis表示,琳达是一个凶猛、精明且野心勃勃的人,“她总会抓住机会,介入一些事务,解决掉一些难题。”

与此同时,琳达还非常善于交际,她会将自己描述为行业内“备受追捧的联系人、合作者和顾问”,以及“坚定的变革推动者和*的统一者”。

她和欧美一些名流的交情都匪浅,比如“时尚女魔头”温图尔、知名女星卡戴珊等,甚至连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都曾两次聘用她担任体育、健身和营养委员会成员。

在她的社交媒体账户,到处都是和明星的合影,这个就是和演员特里·克鲁斯 (Terry Crews) 合影。

在业内,琳达还推动了不少行业变革,比如提倡减少全行业对尼尔森收视率数据的依赖。并引入了一个名为one platform的数字平台,该平台可以让广告主更轻松地在各种不同传统媒体上购买广告,以便传统媒体可以和社交媒体公司争夺广告资源。

广告公司DiGo创始人马克·迪马西莫说,“琳达是天生的营销业*,她了解营销人员需要什么,怎样才能达成目标。”

02、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琳达在广告销售方面经验丰富,而这正是目前推特最需要的。

对于琳达成为推特的新任CEO,媒体咨询公司GK Digital Ventures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卡恩认为:“推特需要懂广告的人来获得广告主的信任,琳达拥有深厚的人脉关系和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可以推动业务发展。”

那么问题来了,马斯克和琳达是怎么认识的?为什么琳达愿意放弃美国*媒体公司之一的高管这一美差,去冒险领导如今一个商业风险极大的Twitter呢? 

来源:推特

这一切源于琳达对马斯克的个人喜爱。

2022年,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不久的一次广告行业活动中,琳达就曾表达过对推特的钦佩,她称推特是NBC环球集团“*的单一内容分发合作伙伴”。并表示她不打算“和马斯克对赌”,相信马斯克可以“补上做广告这一课”。

今年2月的超级碗比赛期间,两人又进行了接触,讨论了推特与BNC环球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据知情人透露,也是这一次琳达和马斯克探讨了她跳槽加盟推特的可能性

不久前,马斯克和琳达又一起出席了在迈阿密举办的一场会议,进行了主题为“推特2.0:从对话到合作”的对谈。马斯克谈到了推特未来的*应用“X”,希望以支付、语音/视频通话功能,成为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的服务。

来源:BBC

双方深度沟通后,琳达对于马斯克改造推特的想法也是*支持,并认为推特平台将成为一个“*应用”的起点。

她在回复马斯克的推特时表示,自己一直受到马斯克想要创造更光明未来的愿景启发,“很高兴能帮助将这一愿景带入推特并共同转变这项业务。”

03、高跟鞋女王的背水一战

出于这个愿景,琳达不光自己来了,还把自己手下大将也带到了推特。

上任的前一天琳达在推特上表示,Joe Benarroch将加入她在推特组建的新团队,目前具体职位尚未确定。

Joe Benarroch可以说是Linda Yaccarino在NBC环球任职时的“左膀右臂”,同样是一名具有资深广告传播经验的老将。曾在琳达手下担任NBC环球广告销售部门的传播执行副总裁,此前也曾在Facebook担任广告传播总监,

Benarroch似乎也对新工作跃跃欲试,他在自己的领英表示,从周一开始,他将开始专注于推特的“业务运营”。

目前推特已经裁掉公关团队的大部分人员,他的到来可能会给推特带来新的传播经验。

无论是从琳达还是Joe的职业经历来看,都有着极其丰富的广告传播经验,而马斯克急于寻找接班人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要重振广告业务

马斯克收购推特前,广告收入占推特整个经营收入的90%,但在马斯克收购后,推特的广告收入开始大幅下滑,曾经的大广告商们也相继离去。

Sensor Tower数据显示,推特的前一百位广告金主爸爸,在马斯克完成收购后跑了37家,还有24家降低了在推特上至少80%的广告投放。

在马斯克对推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时,有数十个包括亚马逊、可口可乐和宝洁在内的推特广告主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他们在“新主人(马斯克)”破坏社区规则的情况下停止所有广告(投放)。

这些企业们担心,在马斯克的管理下,Twitter的社区保护措施和内容审核系统会遭到破坏。

时至今日,推特的广告流失问题仍显严重。有数字营销分析公司Pathmatics 估计的数据称,推特前1000名广告商(去年9月排名)中约有一半以上撤回了广告投入

不光广告主们,推特的用户们似乎也对推特保持着一种观望的态度。

美国著名的独立性民调机构皮尤(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Twitter*的用户群美国,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6个没有使用推特,其中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预计一年内不会再使用这款应用。

在这样的背景下,Linda Yaccarino称得上“受任于危”。很明显,Linda Yaccarino若上任,她的首要任务就是为推特吸引广告商并重新使推特走回正轨

知名营销机构AJL Advisory的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利斯表示,通过聘用Yaccarino,马斯克从广告商那里“购买了信任”,不少行业内的人士也普遍认为“Yaccarino可能有助于恢复广告商对推特的信心。"

与此同时,琳达上任后还需要面临员工大幅流失的问题。毕竟现在推特总人数相比马斯克接手时已经减少近80%。

在自己曾经的干将Benarroch被任命之前,仍然有不少核心员工陆续离职,比如推特信任和安全的主管Ella Irwin于在上周四离职,紧接着负责推特品牌安全和广告质量的主管AJ Brown也在上周辞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Linda Yaccarino是广告行业公认的大佬,但研究职场性别动态的专家认为,她很有可能成为“玻璃悬崖”(Glass Cliff)这种模式的受害者。

这种模式通俗的可以理解为,女性往往会在一个组织面临更高的失败风险时走上领导位置。当女性冲破“玻璃天花板”,晋升高级领导职位时,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她们通常会发现自己已经身处悬崖边上。

所以这使得女性*看起来不太可能成功,因为她们往往都是在公司最艰难的时期上任的。

而琳达最近也在Twitter强势地回应了这类的猜测。“作为一个习惯穿4英寸高跟鞋的人,我不会轻易摇晃

诚然,正值推特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之际,琳达的临危受命难免少不了负面猜测,而作为有着丰富资源的行业大佬,能把推特从悬崖边上拉过来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超电实验室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