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ike出海品牌「VELOTRIC」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光点资本领投

在产品定位方面,VELOTRIC主攻入门级ebike,带来性价比产品。
2023-06-05 16: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位于深圳的ebike出海品牌「VELOTRIC」于近日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点资本领投

在全球ebike市场中,VELOTRIC团队瞄准的是北美市场。一是因为,相较欧洲拥有成熟的自行车文化和品牌,北美更适宜新品牌的成长;二是北美不到10%的电动化渗透率,会是ebike高速增长的市场。

在产品定位方面,VELOTRIC主攻入门级ebike,带来性价比产品。在VELOTRIC深圳办公室,创始人张曦解释,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早期,用户关注的第一件事是价格和品质。ebike产品,需要先让用户购买,对产品有了认知后,才会进一步追求体验。

相较老牌自行车企TREK、Specialized定价在3500-13000美金,张曦表示,北美消费者可以用1399-1699美金的价格,买到实际价值是2000-2500美金的车。

VELOTRIC已经针对北美市场推出了四款车型,主打差异化产品矩阵。在产品组合上,既有Discover通勤系列,也有适合北美路况的越野车Nomad系列,还有外形像普通bike但兼具轻量、运动的Thunder系列。

VELOTIRC产品矩阵

张曦曾是北美共享出行公司lime的联合创始人,长期的行业经验积累下,他认为作为两轮出行公司,通过这个认证是对公司的基本要求。从2021年的第一款产品开始,VELOTRIC全线的产品都pass了UL2849认证。

VELOTRIC团队在国内的江苏昆山、深圳和北美的洛杉矶、新泽西设立了办公室。创始团队来自LIME(北美共享出行公司)、滴滴、青桔单车、捷安特、TREK、Specialized。“什么是品牌,一定是在市场上有足够多的车。用更低的价格,规模化驱动两轮出行行业的技术变革,VELOTRIC希望做两轮赛道的大众、Toyota、比亚迪等市民车品牌。”张曦表示,通过规模化的单品海量,Velotric还有持续降本的空间。“把产品做到又好又便宜是每个产品人的梦想,而那正是我们团队的优势。”

光点资本管理合伙人蔡宁表示:“光点资本持续关注消费科技赛道,我们认为Ebike已经在欧美成为短途出行的优秀解决方案之一,其骑行体感与环保效能都非常突出,Velotric团队在供应链、产品和渠道方面展现的深厚沉淀与广阔视野,为消费者带来了突出的体验,我们持续看好Velotric的发展前景,相信公司将成为国际领先的Ebike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