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绵阳设立50亿空天产业基金

目前,绵阳拥有30余家空天配套企业,并已先后引进航天三院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中心等项目,为空天行业赋能。
2023-06-08 17:3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7日,由四川绵阳“涪城卫星工厂”研制的“四川造”西部首颗SAR遥感卫星“涪城一号”成功发射入轨。

借力此次卫星发射,绵阳市涪城区今天同步召开空天产业发展大会,宣布设立50亿元规模的空天发展产业基金,从企业落地、研发创新、人才引进等五个维度形成全链条服务、全要素覆盖的政策保障体系,聚焦商业卫星研发制造、发射组网、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全国商业火箭核心部件重点制造基地、西部首个商业遥感卫星制造基地,加快建设千亿空天产业集群。

目前,绵阳拥有30余家空天配套企业,并已先后引进航天三院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中心等项目,为空天行业赋能。“绵阳造”雷达、连接器、隔离器等产品已广泛配套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工程。

来源:绵阳市科学技术局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52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