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刻胶国内头部企业「阜阳欣奕华」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阜阳欣奕华已在显示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特种光刻胶、OLED材料和前沿材料进行多元化产品和技术布局,继续深耕电子材料领域。
2023-06-12 10: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国内光刻胶龙头企业阜阳欣奕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阳欣奕华”,欣奕华科技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近日完成超5亿元人民币D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景嘉成母基金领投,中电中金、建投投资、合肥创新投、合基金、芯光电、物产中大、海智投资、龙鼎资本、齐芯资本、嘉和盛、上海昱荧等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光源资本也于2022年协助阜阳欣奕华完成C轮5亿元融资,由中金资本、深圳哈勃科技和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联合领投。本轮资金用于进一步加大光刻胶、OLED 材料的研发与扩大再生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抢占技术高点,占领市场优势,助力关键材料国产化率提升,为建设健康的产业生态链保驾护航。

from clipboard

显示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速度迅猛,但国内高端光刻胶、OLED精品材料等上游关键原材均未跟上产业发展步伐,国产化道阻且长,任重道远。阜阳欣奕华已在显示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特种光刻胶、OLED材料和前沿材料进行多元化产品和技术布局,继续深耕电子材料领域。

阜阳欣奕华凭借不断的技术深耕、创新突破和市场开拓,已推动TFT-LCD显示用高端光刻胶国产化替代,多款自研彩色光刻胶产品得到京东方、TCL华星等行业头部客户认可,实现稳定量产。2022年,光刻胶营收突破4亿元,位居中国大陆光刻胶企业首位,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格局。

此外,阜阳欣奕华半导体光刻胶业务已与多家12寸晶圆厂达成合作关系,KrF产品在多家客户导入测试中;低温光刻胶、量子点光刻胶、PDL、热回流胶等特种光刻胶均实现技术突破与量产;OLED精品材料已在多家业内重点客户进行认证,并实现出货。

阜阳欣奕华以国家战略为指引,用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在半导体、显示材料领域的多年积累,整合技术与资源优势,搭建了以中央研究院、显示光刻胶开发实验室、半导体光刻胶开发实验室和OLED材料开发实验室为代表的技术研发、合作与转化平台,进行产品和技术成果转化。

阜阳欣奕华依托创新平台,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国内面板,芯片领域龙头企业和顶尖院校重大项目合作开发工作,并取得显著产业化成果。

阜阳欣奕华核心团队均在泛半导体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多年光刻胶产业成功创业经验:从0到1,自主培养光刻胶产业人;自主搭建光刻胶创新与制造平台;自主构建完善的研发体系、品控体系、供应链体系。阜阳欣奕华希望能持续提升企业价值,联动上下游,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系统的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愿与行业伙伴开展多元化技术合作,促进产业生态链建设。

阜阳欣奕华CEO 黄常刚博士表示:“十年耕耘,成为光刻胶赛道领跑者,离不开合作伙伴一路走来,对阜阳欣奕华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而在公司快速发展关键时期,感谢各位投资人给我们莫大支持,并带来丰富协同发展资源,助力阜阳欣奕华继续攻克国产化壁垒,提升产业化水平,服务国家战略。”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许银川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助力欣奕华材料完成融资,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公司在显示光刻胶领域持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彩色显示光刻胶成功导入行业头部客户,OLED材料在多家客户进行验证并实现出货,KrF光刻胶产品实现重大突破在多家客户测试中,同时也被团队踏实的风格、对技术的极致追求,和攻克难题的决心深深感染。未来光源资本将持续助力公司应对显示和半导体等材料产业链卡脖子问题,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关键材料国产自主可控,也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产业资源。”

*封面图来源于公司官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