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每日优鲜收到退市通知;Keep计划最早本月在香港上市;水泥一哥也做LP了

6月11日在利雅得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上,沙特投资部与华人运通签署了一项价值21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56亿美元)的协议,将成立从事汽车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合资企业。
2023-06-14 08:4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国内大厂争夺AI入场券!传字节向英伟达订购超过10亿美元GPU

全世界都在抢算力,中国大公司更急迫。消息称字节今年向英伟达订购了超过10亿美元的GPU;一位接近英伟达的人士称,字节到货和没到货的A100与H800总计有10万块。英伟达GPU目前的不可替代性,源自大模型的训练机制。现在只有A100、H100能提供预训练所需的计算效率,它们看起来昂贵,反倒是最低廉的选择。(晚点Latepost)

哲库芯片解散后又召回?前员工证实:部分员工计划回流OPPO

今年5月中旬,OPPO自研芯片公司哲库科技(ZEKU)宣布解散。一个月后,哲库竟然传出“复活”消息。多位哲库前员工透露,有部分前员工已经被沟通,是否愿意回流OPPO从事芯片IP领域,包括多媒体方向等,计划召回上百人,初定在上海浦西办公。(IT时报)

IFR:Keep计划最早本月在香港上市

6月13日,据路透旗下IFR报道,知情人士称,运动科技公司Keep计划最早于本月在香港上市。3月份,Keep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主板上市,高盛和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此前的招股书已失效。公司曾于2022年9月6日和2022年2月25日递交招股书。(界面新闻)

每日优鲜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将要求举行听证会。

生鲜移动电商平台每日优鲜6月13日宣布,已于2023年6月6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上市资格审查部门(LQD)的通知,该部门已决定将每日优鲜的美国存托股(ADS)从纳斯达克摘牌,除非每日优鲜及时要求纳斯达克听证小组(NHP)举行听证会。为此,每日优鲜计划及时要求NHP举行听证会,并在听证会程序最终结束之前暂停任何摘牌相关行动。

周杰伦的IPO,叫停了:巨星传奇延迟上市

这一幕又出现了。

原计划于今天(6月13日)登陆港交所的巨星传奇,突然宣布——延迟上市计划,所有认购款项不计利息悉数退还给申请人,原因是:综合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各项因素,将刊发补充招股章程重启招股。

与周杰伦深度捆绑,巨星文化成立于2017年,公司围绕着周杰伦及其IP布局了新零售、IP创造及营运业务,旗下产品包括魔胴咖啡、益生菌冻干粉等食品、饮品等。此外,周杰伦母亲叶惠美、老搭档方文山、经纪人等工作伙伴皆在重要股东之列,堪称最强亲友团。

阅读全文

海螺水泥也做LP了

LP江湖又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水泥巨头海螺水泥发布公告称,将联合专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安徽海螺海通工业互联网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海螺系将合计出资20亿元,成为这只母基金的最大出资方。

作为国内水泥巨头,从2000年到2020年,海螺水泥营收增长超140倍,市值最高点超过3000亿元,被称为是国内水泥企业“一哥”。但随着行业周期变换,海螺水泥股价开始进入下行道,最新市值为1360亿,较高点已经腰斩过半。正如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群峰此前表示,海螺水泥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岚图汽车CFO沈军:会进行B轮融资,有IPO规划

6月13日,岚图汽车CFO沈军在岚图汽车与6家银行战略签约仪式活动期间表示,岚图汽车已经完成A轮融资,接下来会进行B轮融资,还有IPO规划,将有300多核心员工持股。(上证报)

抖音旗下幸福里负责人王潇已前往电商业务线

据多个独立信源独家消息,抖音集团旗下幸福里负责人王潇已离开幸福里,前往集团中国区电商业务线任职。据了解,王潇此前负责幸福里新房、二手房及运营业务,向字节副总裁张利东汇报。在加入幸福里之前,王潇曾担任人人海外房产的产品负责人。(36氪)

奈雪或于7月开放加盟?回应:暂未收到消息

6月13日有消息称,奈雪的茶或将于今年7月开放主品牌“奈雪的茶”的加盟业务。对此奈雪方面表示,暂未收到相关信息。据悉,截至5月底,奈雪门店总数已达1139家。(财联社)

高通对华为恢复提供5G芯片供应?余承东:假消息

6月13日,有消息称,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下半年或将发布有5G服务的mate60。对此,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假消息。截至发稿前,华为与高通方面并未对上述消息给出官方回应。(第一财经)

软银准备对愿景基金进行新一轮裁员,或影响多达30%的员工

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 .)正计划对旗下投资部门愿景基金(Vision Fund)进行新一轮裁员,这是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最新的成本削减举措。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裁员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宣布,可能会影响到该部门多达30%的员工,包括美国员工。软银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3月底,该公司旗下的愿景基金拥有349名员工,该部门的投资亏损严重。(新浪财经)

小米回应48亿元被印度执法局没收

根据媒体报道,印度执法局(ED)发布文件称,已正式向小米印度、该公司相关高管以及三家银行等发出通知,陈述其非法汇款555.1亿卢比资金(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行为。对此,小米相关人士称,对此事回应与此前一致:“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每日经济新闻)

沙特再投资中国造车新势力,与华人运通签署56亿美元协议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6月11日在利雅得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届企业家大会上,沙特投资部与华人运通签署了一项价值21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56亿美元)的协议,将成立从事汽车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合资企业。据了解,当天沙特与中国共签署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涉及技术、可再生能源、农业、房地产、金属、旅游和医疗保健等领域,其中沙特与华人运通签署的协议占了投资总额的一半。(界面)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锐泰微电子获近亿元A轮融资,蔚来资本和华业天成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锐泰微(北京)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泰微”)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和华业天成资本联合领投,数家汽车产业方跟投,老股东光速光合持续加注,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是继2022年引入中芯聚源之后,再次获得产业方投资,多家产业方的战略投资将助力锐泰微产品定义和商业落地的正向循环。

锐泰微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领 先的面向智能网联车的高性能模拟及模数混合芯片供应商,公司创始团队均来自全球领 先的模拟半导体厂商如ADI/MAXIM/Marvell等,在SerDes等高端模拟及数模混合设计领域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具有将前沿技术与商业成功结合的卓越条件。公司目前专注于包括车载SerDes在内的高速高性能数模混合信号链与接口产品的研发,拥有产品相关的核心IP的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阅读全文

维亚生物获2.1亿美金融资,淡马锡、弘晖基金、淡明等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1873.HK)近日发布公告称,由淡马锡、弘晖基金及淡明出资,CRO业务主体上海维亚通过转让近24%的股权以获得近1.5亿美金;此外,上市公司集团层面融资获得近6000万美金。同时,在交易中亦透露,公司计划未来分拆CRO业务于A股上市。

阅读全文

半年融两轮,胡曼智造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南京胡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胡曼智造”)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了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温润投资与山蓝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去年年底胡曼智造完成了由元生创投独家投资的A1轮融资后,快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A轮融资累计过亿元。

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胡曼智造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流式荧光检测平台的商业化拓展、产品注册及临床验证的推进,以及团队人才密度的提升。强云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阅读全文

创始团队为清华系,环境机器人公司「众清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环境机器人公司「众清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海双创基金、六棱镜资本、首业资本、苏州吴中经开区产业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牌搭建与全球市场拓展。

from clipboard

众清科技聚焦家庭环境机器人领域,从2015年起,以家庭环境为核心,推出了一系列智能清洁产品;2020年,其在硅谷成立全球品牌「Degrii」,并于今年初推出基于超声波SLAM技术的无线泳池清洁机器人Degrii Zima Pro,切入庭院及户外场景。

阅读全文

保碧新能源完成5亿元A+轮融资,产业资本再加持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联合孵化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保碧新能源近日官宣再次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恒信华业、欣旺达,商汤国香资本、昱能科技等多家新能源产业链上市公司和产业资本联合投资。发起股东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旗下基金、华美国际、钟鼎资本等持续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叠加此前完成的A轮融资,保碧新能源首次对外融资合计完成近10亿元。

from clipboard

保碧新能源的首次对外融资聚焦于引入产业背景的投资人。通过A轮和A+轮融资,保碧新能源的投资人汇集了包括光伏产业链、储能电池、新能源车、能源互联网等多个方向的头部企业和关联资本。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55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