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钠新材获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紫建电子旗下维都利新能源投资

深圳华钠新材一家聚焦于钠离子电池锰基正极材料开发及市场化的高科技型企业。
2023-06-16 14: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国内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企业「华钠新材」获得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知名锂电企业上市公司紫建电子全资孙公司重庆市维都利新能源有限公司。

这是华钠新材公司继2022年8月完成数千万元融资后,不到一年时间内再次获得产业资本的认可和支持。

本轮融资后,华钠新材的股东已经引进了架桥资本、星河地产、趋势资本、美联新材、紫建电子等知名机构和企业,股东名单中还涵盖了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的早期联创。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客户认证和万吨级智能化绿色零碳园区产线建设。

据了解,深圳华钠新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聚焦于钠离子电池锰基正极材料开发及市场化的高科技型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钠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

华钠新材的创始团队毕业于世界顶尖学府,包括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等,公司已获得3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公司核心研发团队均来自产业界,拥有一线工作经验。

日前,华钠新材已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成立新材料联合研发实验室,该平台已具备领先的研发实力,可使用研发及检测仪器设备总值超亿元,博士研究生数十名。

钠离子电池具有独特的抗低温衰减能力,解决了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冬季低温电池衰减的痛点。同时钠离子电池也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成本优势。

与锂离子电池相同,钠离子电池的技术路线主要取决于正极材料的应用,钠离子电池目前可选择的正极材料有三种,层状氧化物、聚阴离子与普鲁士蓝类材料。

华钠新材开发的锰基正极材料“超锰1号”是层状氧化物的典型代表。“超锰1号”具有超高安全、超高倍率、超抗低温、超低成本和超长寿命的五大属性。华钠新材联合创始人表示,“超锰1号”通过原子层级高精度设计,微纳米结构优化等手段解决了目前钠电正极存在的许多工程化难题,产品兼具性价比优势,深受客户欢迎。

华钠新材联合创始人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钠电材料供应商,公司中试线千吨产能已经建成投产,规划产能10000吨锰基正极材料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产业化之后,公司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行业,纯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家庭储能、数据中心储能、风光储能等应用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