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汽集团出资设立60亿母基金

重点关注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驱动下芯片相关的关键技术产品等。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60.12亿元,管理人为恒旭资本。
2023-06-21 09:59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汽金控拟与恒旭资本、尚颀资本共同投资“上海上汽芯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采用投资子基金及直投项目的方式,重点关注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驱动下芯片相关的关键技术产品等。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60.12亿元,管理人为恒旭资本

from clipboard

上汽集团出资设立60亿母基金

据介绍,恒旭资本于2019年成立,作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依托上汽集团整体优势,布局先进制造、前沿科技、大健康、大消费等战略新兴产业,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定收益,并为上汽集团创新产业链的发展和出行生态圈的完善做出贡献。恒旭资本目前管理总规模超200亿元,投资人包括产业龙头、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国有企业等。

尚颀资本于2012注册成立,2017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作为上汽集团金融平台上汽金控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依托上汽集团整体产业优势和上汽金控高效协同赋能,具有汽车产业背景与市场化机制的双重优势。尚颀资本一直专注于汽车产业生态链投资,布局新能源、新智驾、新智造生态相关领域,尤其是在新能源、半导体、高端制造、工业软件、新材料等相关细分赛道做重点研究并投资,而这些都是众多出资人所看好的赛道。

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并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探索;零部件(含动力驱动系统、底盘系统、内外饰系统,以及电池、电驱、电力电子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和智能产品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汽车电商、出行服务、节能和充电服务等移动出行服务业务;汽车相关金融、保险和投资业务;海外经营和国际商贸业务;并在产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

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上汽大通、智己汽车、飞凡汽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红岩、上海申沃等。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59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