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祺出行完成8.42亿元B轮融资,广汽工业领投

如祺出行由广汽集团等共同投资,于2019年6月上线运营,业务涵盖出行服务、Robotaxi运营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三大板块。
2023-06-21 19: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出行科技与服务公司如祺出行完成8.42亿元B轮融资,由广汽工业领投,多家产业基金及财务投资人跟投。这也是国内出行行业在2023年达成的首笔融资。完成本轮融资后,如祺出行将进一步构建全开放的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加速推动可商业化的自动驾驶产品落地应用。

from clipboard

同一时间,广汽集团(601238.SH)公布,如祺出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企业,为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实现资源协同和可持续稳健发展,公司将不参与其本次融资,控股股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计划出资约2.95亿元参与本次融资;本次融资后,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约19.89%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如祺出行由广汽集团等共同投资,于2019年6月上线运营,业务涵盖出行服务、Robotaxi运营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三大板块,已开通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中山、惠州、肇庆、长沙等城市运营,截至2023年6月累积注册用户超过2100万。

当前广汽集团正积极实施“万亿广汽”战略,加速科技转型,致力打造从自主研发、生产到商业化运营全链条的L4出行生态。作为广汽集团旗下智慧出行平台,如祺出行正高效推进全开放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建设,推动可商业化的自动驾驶产品落地应用。

自2022年以来,如祺出行已先后推出国内首个全开放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监管平台、数据平台和Robotaxi运营车辆管理系统,与多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完成系统数据对接;2022年10月,如祺出行与战略合作方在广州南沙开启有人驾驶车辆与无人驾驶车辆混合运营,向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落地迈出重要一步;今年4月份,如祺出行获得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资质,自有的Robotaxi车队已上线服务;今年6月份,如祺出行与小马智行、深圳前海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在深圳前海合作区开展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试点运营。

与此同时,如祺出行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打造可商业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已经构建了包括数据标注、高精地图、AI感知等能力在内的智能驾驶工具链,致力于通过数据、场景反哺车企、自动驾驶公司实现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加速推动自动驾驶车辆面向C端量产。今年4月份,如祺出行获得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和互联网地图服务两个专业的乙级测绘资质,正在资质许可区域内合规开展测绘相关业务,并与业内头部企业合作推动自动驾驶产品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