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森未来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开始在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2023年1月,图森日本团队开始在东名高速进行常态化自动驾驶测试。
2023-06-06 09:11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6月6日 - 全球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图森未来(Nasdaq:TSP)今日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并开始在日本东名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测试线路连接日本三大都市圈(东京、名古屋和大阪),是日本最重要的干线物流运输线路之一。

2021年,图森日本团队完成自动驾驶软件与日本国产卡车的系统适配和测试验证工作。2023年1月,图森日本团队开始在东名高速进行常态化自动驾驶测试。

日本货运行业面临着严重的司机短缺和人口老龄化问题。根据2022年日本总务省发布的数据,日本运输业从业者中,50岁以上的司机占比达到了45.2%。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最早将于2024年在新东名高速公路的部分区间设置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并在2026年开始允许L4级别全无人化重卡的商业化运营。

图森未来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开始在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图森未来总裁兼CEO吕程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将有效缓解日本物流行业司机短缺问题。我们将积极与日本当地企业开展深入业务合作,深刻理解客户的需求,为物流行业提供安全、节能、高效的自动驾驶卡车干线物流解决方案。”

图森未来是全球*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之一,始终致力于开发全球*进前沿的重卡自动驾驶技术,为全球4万亿美元的卡车货运行业带来变革;在显著提高效率的同时,为卡车驾驶安全树立新标准,并降低运营成本和碳排放。2021年12月,图森未来成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完成全球首次公开道路上的全无人化测试。2023年3月,图森未来宣布自动驾驶卡车在测试、研发和商业化运营中累计的总运营里程突破1600万公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