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左旋星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恒旭资本独家投资

左旋星成立于2022年3月,专注于细胞及基因治疗(CGT)和核酸药物临床产品及疗法检测与生产服务。
2023-06-27 11:4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细胞基因治疗和核酸药物CDMO公司左旋星生物已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恒旭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人才招募、商业拓展和产能建设等方面。此前,公司曾获得经纬创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济峰资本和薄荷天使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左旋星成立于2022年3月,专注于细胞及基因治疗(CGT)和核酸药物临床产品及疗法检测与生产服务,开发针对mRNA、病毒载体、CAR-T等治疗产品的临床检测服务,并开发质粒及mRNA的GMP级别生产工艺及过程产品质控方法,以加快基因细胞治疗药物和疗法的进程。

据了解,公司创始人吴昕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还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曾担任金唯智(现Azenta安升达基因组服务)中国总经理,常年从事质粒相关的研究和科研服务工作。在金唯智期间,吴昕看到了中国CGT产业的蓬勃和迅速发展,也“嗅”到了背后的创业机会——可以为这些企业提供临床前及临床实验配套服务,以加快其商业化进程。

吴昕表示,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核酸药物这三类疗法的技术差异巨大,作为一个新成立的CDMO公司,“精力必须用在刀刃上”。基于与客户的长期沟通和调研,团队发现,行业内mRNA的质粒研发整体不足,难以解决下游客户对于mRNA大规模稳定量产的需求,再加上团队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经验积累,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在了mRNA质粒的研究和开发上。

吴昕透露,公司自去年10月份开始为客户提供服务以来(正式商业化),公司已累计有数十家个客户:其中80%为mRNA领域的Biotech公司,主要为其提供开发质粒和菌株的工艺开发。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吴昕发现,mRNA技术开发的需求不止来自于新兴Biotech公司,更有不少企业转型做mRNA,主要有几类:首先,传统疫苗公司,意在探索新的疫苗开发路径;其次,抗体药公司,测试蛋白替代疗法;最后,非人体药物研究领域,譬如动物疫苗、护肤品等。

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表示: CGT和核酸药物产品开发的流程与环节繁杂,带来大量的产业链外包服务需求。作为一家创业企业,左旋星开发出了针对CGT和核酸药物等治疗产品的临床检测服务,还将主要精力聚焦在mRNA质粒的研究和开发上,以精准解决行业痛点,并已开发出了一系列产品且完成交付,且开发出了质粒及mRNA的GMP级别生产工艺及过程产品质控方法。创始人吴昕博士具备丰富产业积累与外包服务公司管理运营经验,恒旭资本非常看好左旋星在CGT和核酸药物领域的发展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