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正奇医药」完成种子轮融资,复星医药前全球研发总裁创业项目

在复星医药任职期间,回爱民博士主导了复星医药与BioNTech的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联合开发项目的发现,签约及在大中华区域的研发,注册及(港澳台)上市。
2023-06-29 11:2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近日,EnCureGen Holding Company Limited(简称:惠正奇医药)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聚创投、盈科资本、勤智资本、丹麓资本、开发区基金等。

“惠正奇”,取义于“惠人达己,守正出奇”,是由复星医药前执行总裁、科学委员会主任,全球研发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回爱民博士创业成立,并在已在广州黄埔区设立国内运营主体,项目首次投资总额约4亿元,重点从事肿瘤及免疫领域的mRNA创新药物(包括传染病疫苗)研发,并搭建mRNA等高端技术平台。

高新区集团承接了惠正奇医药在广州黄埔区的全部落地事宜,在5月26日举办的首届广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大会上,惠正奇医药作为12个生物医药优质项目之一在会上进行集中签约。

在2017年正式加入复星医药前,回爱民博士曾职于日本国立癌中心、东京大学医院、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GE医疗集团、武田制药、赛诺菲等机构和企业从事了30多年肿瘤药物的研发工作。

在武田制药任职期间,回爱民博士全面领导了伊沙佐米(Ixazomib)的全球临床研发和国际注册;在赛诺菲任职期间,回爱民博士主导了抗CD38抗体艾萨妥昔单抗(Isatuximab)的全球临床,注册策略及临床试验设计,该药已有两个适应症获FDA上市批准。

在复星医药任职期间,回爱民博士主导了复星医药与BioNTech的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联合开发项目的发现,签约及在大中华区域的研发,注册及(港澳台)上市。通过参与这款人类历史上第一个mRNA产品的研发并将其引进到大中华区域,带动了我国mRNA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他这次独立创业积累了丰富经验。

盈科资本生物医药合伙人曹锋博士表示,回爱民博士具有丰富的创新药研发经历,曾一线领导多个创新药物的全球研发及注册上市,包括伊沙佐米,Isatuximab,阿伐曲泊帕片,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等。mRNA疫苗除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关键角色,同时,可被广泛应用于传染病、肿瘤治疗以及蛋白替换疗法等领域,盈科资本非常荣幸能够与回爱民博士合作,共同推动mRNA产业的快速发展。盈科资本长期以来深度布局疫苗行业,相信中国也将涌现出类似Moderna、BioNTech这样的千亿人民币市值的mRNA龙头企业,我们认为惠正奇具有这样的潜力。

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是盈科资本长期看好并重金布局的核心赛道之一,过去10余年,盈科资本以产业联动的思维整合资源,持续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投资布局,已建立起细分行业覆盖广泛、产业全方位联动的生命科学生态圈。

国聚创投团队认为,回爱民博士作为复星医药前执行总裁且历任多家国际药企高管,具备丰富的研发、管理及药物临床推进经验,本次创业将是其多年资源积累的体现。国聚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并与回爱民博士开展深度合作,将带动全区mRNA产业链发展及生物医药出海国际化,促进黄埔区生物医药发展。

勤智资本投资团队认为:非常荣幸能够与回爱民博士团队合作,共同助力于生物医药新技术的发展。回爱民博士历任多家国际TOP药企以及国内大型药企高管,积累了全面丰富的药物研发、运营管理以及商务合作等方面的经验;结合既往经验和对生物医药技术发展的判断,回博士团队将致力于极具前景的mRNA技术产业化,聚焦于肿瘤、免疫和传染性疾病等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勤智资本将一如既往投早投小,投生物经济硬科技,很期待与惠正奇医药建立深入长远的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