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抓住当代家庭的幼托需求,幼蒙考拉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幼蒙考拉」于2022年创立于福建厦门,主要为0~6岁婴幼儿提供早教及幼托一体化的服务,主打“蒙特梭利教育理念”,曾在今年4月获得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2023-06-29 16:1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幼托品牌「幼蒙考拉」近日宣布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驿光科技有限公司领投厦门永京投资控股合伙企业跟投,上海驿光科技是一家定位教育及政府服务的大型科技集团,本轮资金将用于园所拓展、师资力量扩充、高端线品牌搭建等。

「幼蒙考拉」于2022年创立于福建厦门,主要为0~6岁婴幼儿提供早教及幼托一体化的服务,主打“蒙特梭利教育理念”,曾在今年4月获得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与两个月前相比,「幼蒙考拉」主要的业务进展有两方面:

一是门店数由3家拓展至5家,其中4家已开业,第5家正在开展装修设计,均位于福建厦门,向外拓展的第一站将是苏州,已选定联营方并启动选址。此前的3家园所已全部跑完两个月以上的业务模型,目前均已达到满员状态。联合创始人唐昱告诉36氪,品牌旗下幼托一体化的幼儿园在园人数已从2月初的80人涨至目前的100+人,在幼儿园普遍招生困难的情况下,依靠托育班级的人数增长实现了逆势。 

二是筹备推出高端线品牌「考拉家」。此前,「幼蒙考拉」重点切入普惠托育市场,但在业务拓展过程中,团队发现部分区域的家长对更高品质的教育服务需求强烈,对环境、课程理念、配套科技体系等方面都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在市场需求的反推下,决定筹备「考拉家」。新品牌将在蒙氏教学的基础上,探索植入EYFS(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等新的教育体系。

除了原有的自建模式外,「幼蒙考拉」团队在近两个月内进行了大量收并购沟通,前5家门店中有3家为收购、改造所得,此种模式的拓展效率更高。联合创始人唐昱表示,完成园所收购后,团队会按照固定标准进行装修改造、课程体系重建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