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天红:基金行业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更好发挥创新资本引领作用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注册在江西的私募股权创投管理人164家,管理产品518只,管理规模1243.72亿元。
2023-06-30 09:35 · 投资界     
   

2023年6月29日,由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国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清科创业协办的“2023江西产业基金生态大会”在南昌举办。

大会以“以产业基金·助产业发展”为主题,力邀投资界及产业界代表齐聚南昌,以千亿基金链接万亿资源,开启产业投资发展新局面,共助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高天红就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以及行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

高天红表示,江西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规划的核心区域之一,近年来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积极促进私募股权创投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注册在江西的私募股权创投管理人164家,管理产品518只,管理规模1243.72亿元,在31个省份中排名第17;而注册在江西的私募股权创投基金2843只,管理规模3230.35亿元,在31个省份中排名第10。

高天红同时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股权创投市场,在积极支持企业股权融资的同时,对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具体体现为,一是行业结构有所优化,从量的增长向质的发展迈进;二是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三是行业努力“向光而行”,有效支持国家重点战略。

她进一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基金行业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发挥创新资本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在证监会坚强领导下,基金业协会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引导、推动基金行业更好发挥功能,创造价值。一是完善配套制度供给、夯实行业法治根基;二是落实扶优限劣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聚焦募投管退环节,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四是凝聚多方合力,强化行业生态支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65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