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珩兴智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赢甜资产领投

珩兴智能成立于2016年,主要聚焦在冷库领域,最初从事设备生产、安装和调试等服务
2023-06-30 17:1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冷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珩兴智能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珩兴智能)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全资子公司赢甜资产领投冷链公司越大节能科技跟投。据介绍,该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珩兴智能成立于2016年,主要聚焦在冷库领域,最初从事设备生产、安装和调试等服务,随着市场增量放缓和冷链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2020年,珩兴智能开始转型轻资产,一边以OEM的方式生产硬件,一边自研“冷库管家”数字化平台,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冷库数据接入和监测、智能诊断、运营优化和运维等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远程管理和控制。

珩兴智能创始人兼CEO张王介绍冷库管家为客户创造的实际价值:“以某合作冷库为例,在公司为其增加温度传感器,优化末端控制逻辑之后,实现全年节约能耗16%,相当于年内即可回收改造成本。”

截止目前,珩兴智能累计合作冷库数超两千家,包括朴朴、家乐福、美乐柯、上海医药、几弟兄、海尔集团和星星集团等。其中,最大客户合作冷库数达200余家。在拓展市场方面,公司先是组织成立了上海冷链协会数字分会,以秘书处身份与全国各省市地区的本土冷链协会、制冷协会进行交流和推广,触达当地的冷链/冷库集成商和客户资源。

张王也表示:“珩兴智能团队有着多年行业从业经验,对冷库领域有着十分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积累;对该领域来说,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核心是能源管理的算法,而珩兴智能的算法是与同济大学合作研发而来,从实施结果来看,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此外,公司也正在从存量冷库改造走向冷链其他领域,比如为新建项目提供冷链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园区数字化管理板块解决方案。”

目前,珩兴智能团队共计十余人,其中研发团队占比近半。创始人兼CEO张王也是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具有十余年冷链行业硬件、软件和运营经验;技术专家谭丕强是同济大学能源动力专业教指委主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