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绿源集团赴港上市扩大产能 聚焦碳中和战略加速业务扩张

2023-06-01 09:33 · 互联网     

近日,老牌电动两轮车企业绿源集团控股(开曼)有限公司(下称“绿源集团”)正在冲刺港交所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业绩增长态势,默默成长为电动两轮车行业龙头企业。

一直以来,绿源集团扮演着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先行者和拓荒者的形象,并积极活跃在行业最前沿的舞台。此次赴港上市,绿源集团表示将抓住全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募投项目进一步提升产能,以满足海内外电动两轮车行业不断增长的产品需求,支撑自身主业实现快速增长。

目前,电动两轮车正开启从“易耗型消费品”升级为“耐用型消费品”的发展新周期。借此东风,2023年3月绿源集团乘势推出以液冷技术为轴心的品质联盟“浪潮计划”,公司创始人倪捷提出,“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共同打造千亿级耐用型电动车产业带”。在质量为基石和技术升级的加持下,绿源集团或将在电动两轮车头部品牌的竞争中实现突围。

乘风双碳历史机遇 募投提升产能

据介绍,我国电动二轮车产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期,是在短距离出行领域不容忽视的一个细分赛道,并拥有着广阔的万亿市场成长空间。随着绿色出行理念的广泛普及,越来越多人选择电动二轮车作为日常短距离出行的*方案。

当前,提倡节能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经成为驱动电动二轮车行业长远发展的最 大政策机遇,我国也围绕绿色出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其中,最典型的是新国标及《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等一系列的新国家标准出台,引导电动两轮车行业向更高质量标准和安全水平方向发展,从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受减排政策和电动机、电池技术进步推动影响,过去五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电动两轮车销售量迅速增长。中国是最有吸引力的电动两轮车市场,其总销量占 2021年全球总销量的75.9%。电动两轮车的全球总销量由2018年的3850万辆增长至2022年的7400万辆,复合年增长率为20.7%。行业专家推测,预计未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提出更严格的减排政策,有利于推动绿色出行的广泛普及和提高传统摩托车的替代率。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绿源集团此次港股IPO围绕品牌、产能、渠道、研发、人才、市场等六个方面提出六大执行战略,分别是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提升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产能,支持业务快速增长;进一步升级和拓展销售及经销网络,并优化其布局;进一步加强研发实力,巩固产品、技术的*地位;持续吸引、培训及激励专业人才;稳步拓展国际市场业务。公司将通过执行六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此背景下,电动两轮车行业已进入行业整合阶段,未来兼具技术实力和产能强大的制造商将更具竞争优势。截至2022年12月31 日,绿源集团的电动两轮车年产能约达330万辆。以2022年总收益计,公司在中国内地市场排名第五位。公司在浙江、山东、广西设有生产基地,生产工厂布局具有规模优势且贴近市场,成熟且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工艺保障了良好稳定的质量。

加强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新发展

好风凭借力,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技术优势同样是绿源集团能够实现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创始人倪捷曾多次公开表示,绿源始终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作为立足之本,致力于打造出高质量、长寿命、性能优越的电动两轮车产品。

据悉,绿源集团是业内少有的坚持关键部件自主研发的电动两轮车企业,核心技术覆盖电动两轮车的电机、控制器、电池和充电器等关键部件。公司紧跟行业趋势,围绕锂离子电池安全、电动两轮车智能化等领域潜心研发。公司注重产品性能升级,深入布局启动智能安全、智能续航、智能防盗三大系统。公司自主开发的液冷电机技术已获授27项专利,实现了产品的长续航里程,大幅提高了电动两轮车和电池使用寿命,并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科学技术进步奖。

此外,公司计划以液冷动力技术为基础,进一步扩大产品组合,将产品品类延伸至电动童车、电动滑板、电动三轮等领域。在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需求方面,公司又打造时尚感和高性能兼具的耐用型产品,丰富车型种类,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毫无疑问,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安全、可靠、麻烦少的电动两轮车产品的征途上,绿源集团将不断延展技术能力,并优化产品性能。

凭借募投扩产和先进的技术产品储备,绿源集团还将计划借助碳中和战略和绿色出行等利好政策进一步扩大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目前,北美和欧洲占据着海外电动自行车市场约45%的销售,较高的消费能力更适合长期发展。而东南亚对速度更快、续航里程更远的电动摩托车的需求更为旺盛。目前,绿源一直在积极开拓泰国、印尼和菲律宾市场,并推出了一些迎合当地需求的产品型号。业内人士称,面对电动两轮车行业发展的广阔蓝海,绿源有望借力良好的市场机遇和利好政策实现长远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