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本地生活服务迎来直播风口,海马云数字人为实体门店引流拓客赋能

2023-06-01 17:17 · 互联网     

根据CNNIC最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51亿,直播已经渗透进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日常消费习惯。随着直播技术与玩法的日渐成熟,直播带货的影响力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局限在零售业,对于线下本地生活服务商而言,商业逻辑同样有了巨大改变:门店增长限制被突破,消费者的种草渠道指数级拓宽,消费决策前置,订单数量与曝光量直接挂钩,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窗口期。

餐馆、酒店、汽车服务、旅行社、美容院、旅行社、KTV、酒吧、少儿培训……越来越多的本地商家主动拥抱线上直播,《2023抖音生活服务综合行业洞察白皮书》指出,2023 年 1 月在抖音开播的生活服务综合行业蓝 V 账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8 倍。但是对于受限于资金成本,缺乏专业人才的中小型本地服务商家而言,想要抓住发展红利,在激烈的直播竞争中脱颖而出却并不容易。

例如仅仅搭建一个最简单的直播间,主播雇佣、场地租赁装修、设备采购等,每年至少十几万起,同时,主播的状态、专业度和知识储存量等因素也直接影响着直播时长和直播效果。此外,资金雄厚的大商家砸重金批量搭建直播间矩阵,多名主播24小时不间断直播,充分榨取每一分钟流量,这更加剧了中小商家线上生存空间的挑战。

而本地生活服务与AI数字人主播的结合,成为了绕开直播障碍的新路径,让商家看到更多发展可能性。作为实践经验丰富的元宇宙基础平台服务商,海马云对垂直产业及商家企业的理解始终走在行业前沿,针对本地生活领域的实体商家发展趋势及转型痛点,海马云将自身前沿的数字人技术与直播融合,打造出一套懂商品、能交流、低门槛、高品质的数字人直播产品,让商家不用花费重金雇佣主播及搭建直播间,也能拥有高颜值、高智商、不拿工资提成的“真人”主播,为商家注入数字竞争力。

全链条深挖技术 破解数字人主播三大要点

在直播中,主播是链接商家与用户最关键的一环。而让数字人主播实现足够的真实感与沉浸感,顺利完成流量——购买的转化,需要具备三个最核心的特征:一是数字人主播需要拥有足以以假乱真的外观,让观众对主播产生信赖感;二是拥有真人的行为,无论是声音,表情,肢体动作都要*精准,才能保证观看直播时“不出戏”;三是需要拥有认知智能和实时交流能力,能够识别观众多样化的问题,并及时做出准确答复,才能最终承接流量,完成销售闭环。

因此,海马云围绕数字人主播“形象生成”、“AI驱动”、“智能交互”三大模块深剖技术。在数字人主播形象生成环节,海马云基于自身强大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仅用一段真人视频,就能推演重构出与真人形象、声音、动作1:1复刻的超写实数字人模型,帮助商家快速、准确地创建出个性化的数字人主播形象。

同时,在海马云资产库中也提供了丰富的数字形象模板,通过简单的点击选择,就能立刻拥有一个高颜值、有气质的数字人主播,帮助商家降本提效,快速解决数字人直播的第 一道难题。

完成形象创建后,数字人主播还必须能够像真人一样动起来。海马云数字人采用多模态AI智能驱动与交互技术,通过TTS、ASR、NLP等前沿技术,能够将文字信息转化为与真人相差无几的声音信息,进而驱动数字人产生准确的面部表情、口型、肢体动作,让数字人主播拥有了更高的拟真度和表现力。

商家只要在后台输入文字脚本,无论是商品讲解、门店位置、福利折扣,还是引导消费者关注、下单,数字人立刻就能化身专业主播,在争夺流量的环境中,24小时常态化无间隙开始直播工作。

而要让数字人主播真正具有“生命力”,与消费者实现双向交流,强大的分析和推理能力是基石。海马云在TTS、ASR、NLP等技术的基础上,融合知识图谱和大语言模型,让数字人主播能够准确理解并实时回应用户问题,不仅帮助商家第 一时间和消费者建立联系,也有利于缩短消费者的决策时间,反哺线下客流量。

以数字技术撬动订单增量 助力本地生意开启新征程

通过深度还原真人的外形、声音、表情、动作和沟通能力,海马云数字人主播已经做到与真人无异,但数字人主播长期、稳定、可控、多项全能的工作状态,完全超越真人主播的局限性,真正实现一个“人”顶一个团队的价值和效果。

同时,从营销的角度看,有曝光就会有生意。海马云数字人直播横向拓展性强,可以快速批量复制,让商家能够以极低的成本轻松搭建起直播矩阵,提高门店曝光与获客,实现门店订单增长。

数字化技术正在持续重塑实体经济业态与生态,带动商业模式、运营规则和竞争态势的演化。本地商家直播已成大趋势下的必然,以此为开端,海马云将以先行者的姿态,在“产业数字化”扎根到底,运用自身前沿的技术成果,助力本地服务商家及各领域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风口,以数字人直播撬动订单增量,开启生意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