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央视采访DeepMusic:当AI走进音乐创作

2023-06-05 17:31 · 互联网     

近日,“AI孙燕姿”成为热门话题,引发了关于AI在音乐创作方面的社会关注。作为国内*的AI音乐服务商,DeepMusic近期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详细介绍了AI如何影响和改变人们的音乐体验。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采访中深入了解了DeepMusic的核心技术以及在音乐创作上的实际应用,体验了包括“哼唱创作”、“BGM写歌”和“歌声合成”等AI创作功能。

DeepMusic开发的音乐结构标准UMP及自动标注技术已经在过去几年中完成了大量音频文件的分析,将超过2万首歌的乐理信息转化为一个可用于训练模型的数据库,识别准确率能够达到90%以上。

目前经过多次迭代的UMP Board已经完成了40万首歌曲的AI自动标注,使AI不仅可以编曲、填词,还能为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创作与演唱,极大地降低了音乐创作门槛,拓宽音乐创作的边界。

目前,DeepMusic的产品矩阵包括:降低专业创作门槛的随身音乐工作站“和弦派”(已开放内测)、一键生成配乐的“BGM猫”(支持商用授权),以及为音乐爱好者提供AI创作体验的“口袋乐队”。

针对一些人对AI音乐会削弱人类音乐创作独特性的担忧,DeepMusic首席执行官刘晓光表示,虽然AI音乐技术可以让人们更方便地创作音乐,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能够完全替代音乐人的创造力。相反,AI技术实际上为音乐人提供了全新的创作工具,能够激发他们的灵感并协助完成音乐创作。

展望未来,基于AI音乐核心技术的深耕和积累,DeepMusic将推出更多创新产品。AI音乐技术有望作为强大的生产力工具,广泛服务于音乐创作、教育、娱乐、商用及消费等各个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