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化浪潮下深耕IDC黄金赛道 云工场科技拟赴港上市

2023-06-07 17:19 · 互联网     

当前正处于中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数字化转型的利好政策。2020年,“新基建”计划提出,旨在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其中重点领域包括大型优质数据中心和5G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2022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其他政府机构联合批准了建设8个国家计算中心及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的计划。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规划》发布,提出到2025年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

得益于国家政策对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方向指引,且市场对数据中心服务需求日益增加,中国IDC解决方案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过去五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3.9%,也催生了一批优秀企业。近日,云工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工场科技”或“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A1招股书。

稳定客户关系构筑强大市场影响力

招股书显示,在2021年,云工场科技按收益计是第 二大运营商中立IDC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全面采用非自建数据中心模式。2022年,公司推出了边缘计算服务,成为中国跨区域边缘计算网络开发的先驱之一。

稳定的客户合作关系,是企业创收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云工场科技为客户提供全面且可靠的IDC解决方案服务,与中国*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公司及蓝筹上市公司建立了忠实及快速增长的关系。公司以其优质的IDC解决方案和*的服务赢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客户基础多样化且不断扩大。

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还进一步扩大了客户群,成功吸引了一家跨国科技公司和一家港股上市的互联网服务及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通过与这些行业领 先企业的合作,公司收益显著增长,五大客户贡献的收益由2020年的人民币1.97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人民币4.254亿元。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投资价值凸显

作为中国快速增长的IDC解决方案服务市场*之一,云工场科技拥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能够抓住快速发展中Web 3.0市场巨大的未开发潜力,业绩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2020年至2022年,公司总收入分别约为人民币2.8亿元、4.7亿元、5.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41.0%;毛利分别约为人民币5399.2万元、5643.6万元、6894.3万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3.0%。

展望未来,凭借雄厚的客户基础、深厚的行业知识和运营经验、领 先的市场地位及利好政策的加持,云工场科技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