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在青岛设立一支新基金

青岛市地处山东省,是我国计划单列市、特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亦是中国的时尚消费之都、商旅会展之都,作为门户城市始终站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
2023-07-04 16:5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为践行中金公司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助力我国新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优势资源在数字经济、消费科技、文化创意等新经济领域捕捉优质投资机遇、协同优秀企业成长、赋能重点产业升级,中金资本作为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联合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等各级政府和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发起设立中金新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青岛)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中金新经济基金”),并于近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基金备案,首期募集规模超10亿元人民币。

2020年8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提出希望紧紧抓住以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把发展创投风投与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加快打造全球创投风投 中心。愿与中金公司联手,围绕产业升级、股权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深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023年4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2023青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会上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领导特别提出,要通过重点打造的中金新经济基金,赋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形成产业良好生态。

青岛市地处山东省,是我国计划单列市、特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亦是中国的时尚消费之都、商旅会展之都,作为门户城市始终站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2022年,青岛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4,920.8亿元,同比增长3.9%,继续蝉联山东省榜首,经济量级实现位居全国第13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总量保持全省第一。根据“十四五”发展规划,青岛市预计2023年GDP增长5.5%左右,2025年实现GDP突破1.8万亿的目标。

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岛海发集团”)是青岛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直大型国有企业,目前已形成城乡建设产城融合开发、现代产业园区开发运营、股权投资和资本运营三大主业,以及开发建设、金融控股与资产运营、影视文化、智慧科技、高端制造、医疗康养、环保节能七大产业集群,是青岛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性投资和资本运作平台。2022年,集团资产总额1,316亿元,营业收入1,068亿元,利润11亿元,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未来,青岛海发集团将以打造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成为具有市场化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发展目标,力争“十四五”期间进入“世界500强”,实现资产总额2,000亿元、营业收入2,000亿元、利润总额40亿元。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运营平台,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基建基金、美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68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