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母基金完成备案,超30亿

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金为中金私募首支在安徽省落地并自主管理的母基金,总规模 33.68 亿元,基金将采用“母子基金架构”的运作模式,聚焦投资于高端装备领域。
2023-07-04 16:5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 年 6 月 30 日,由安徽省财金投资有限公司、芜湖市区出资平台和中金私募共同发起设立,并由中金私募管理的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备案规模 33.68 亿元人民币。本次基金获得了来自安徽省、市、区重量级政府的鼎力支持。

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金为中金私募首支在安徽省落地并自主管理的母基金,总规模 33.68 亿元,基金将采用“母子基金架构”的运作模式,聚焦投资于高端装备领域,通过与产业龙头及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子基金,力争最终形成合计总规模过百亿元的母子基金群,构建高端装备产业生态。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石,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是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下一步,母基金将积极发挥引导功能,充分引入优质资本及产业资源集聚安徽,通过资本与产业融合的方式,以投资为抓手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聚集,吸引优质项目和人才落地生根,有力促进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双招双引”和发展升级。同时,管理人中金私募将进一步发挥中金综合性平台的生态优势,加强区域化战略的落实力度,协同平台资源,积极为安徽地方政府、地方产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助力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升级。 

中金私募与安徽省的合作已有深厚基础。中金私募长期在支持安徽省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赋能,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本支基金的设立标志着中金私募与安徽省密切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未来中金私募将继续强化与安徽省各级政府和产业的合作,发挥金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打造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新篇章。 

安徽省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2022年安徽省地区生产总值 4.5万亿元,同比增长 3.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位居长三角前列。根据“十四五规划”,安徽省将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打造围绕以合肥、芜湖为核心的国家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创新研制基地,以马鞍山、滁州、 蚌埠、六安、宣城、安庆为特色的装备制造基地,构建“双核多基地”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格局。

安徽省财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25日,注册资本 50 亿元,为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出资主体。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安徽省财政厅专为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设立的投资主体,成立于2022年6月10日,注册资本为 500 亿元。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运营平台,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基建基金、美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68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