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募资月报|17笔募资出炉:达晨开募80亿;老虎新基金大缩水;中金启辰关账42亿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30日上午,上月(6月1日-6月30日)募资动态共17起事件。
2023-07-05 15:00 · 投资界     
   

达晨,一战开募80亿

6月2日消息,达晨财智今天宣布最新一期综合基金创程基金的首关——总规模 80 亿元,首关金额超 50 亿,历史投资人复投率超6成。至此,这家崛起于深圳的本土创投执掌近500亿元。   

 这家本土创投拓荒者,历来为圈内熟知的是内部的铁三角组合——刘昼、肖冰、邵红霞。一路走来,达晨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军工等领域布局超730家企业,至今138家公司顺利IPO。过去三年,达晨共有48家企业挂牌上市,向LP返现超过百亿元。

阅读全文

普洛斯REIT完成定向募集,超18亿元

普洛斯REIT于6月2日晚公布《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向特定对象发售基金份额发售情况报告书》,本次扩募发售募集资金总额为约18.53亿元,达到拟募集金额上限目标,标志着普洛斯REIT成功完成定向募集,扩募迈出关键一步。

普洛斯REIT将使用上述募集资金,新购入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普洛斯(重庆)城市配送物流中心。收购完成后普洛斯REIT持有的仓储物流园区可租赁面积达到约116万平米,仓储物流园区数量达10个,区域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有力地承载和支持所在地区的民生和经济发展。

阅读全文

华熙生物出手,国内首只合成生物基金来了

6月3日下午,中国(济南)透明质酸产业大会分论坛之合成生物与生命健康资本高峰论坛期间,国内首只合成生物基金——赋远合成生物基金正式成立。这只基金由透明质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与赋远投资联合成立。

会上,合成生物基金——赋远合成生物基金宣布成立。这只基因由华熙生物担任基金投资者、赋远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赵燕表示,华熙生物积极探索打通产学研全链条,与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展开合成生物相关领域的研发共创与合作,但华熙生物想引领合成生物技术发展,仅靠企业和科学家视角是不够的。公司希望借着赋远合成生物基金与市场上有着敏锐视角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从研发、制造、产品等多个维度赋能国内的研发平台和创业团队,共同把合成生物技术的产业生态培育起来,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阅读全文

中金资本在厦门设立20亿新基金

6月6日消息,为充分发挥“资本招商”的积极作用,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动能助力厦门产业强链补链,在厦门市财政局支持推动下,中金资本作为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与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厦门中金产业链招商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 “厦门中金招商基金”),并于近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规模20亿元人民币。

厦门中金招商基金围绕厦门市“4个支柱产业集群+4个战略新兴产业+6个未来产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前瞻性地通过资本招商的模式引导优质企业落地厦门,充分发挥中金资本项目资源优势和专业投资能力,助推厦门产业链的进一步升级及优化。厦门市实施“财政政策+金融工具”纾解企业流动性困难的经验办法取得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扬,本支基金的设立正是厦门市通过“财政政策+基金”,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阅读全文

规模67.7亿元,深创投旗舰基金红土一号关账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首只战略性旗舰基金——红土一号基金近日正式关账,基金规模67.7亿元,聚焦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据悉,红土一号基金全称“深圳市红土一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深创投升级基金群战略,在原有区域性基金和专业化基金基础上设立的首只集团层面战略性平台型旗舰基金,基金依托深创投全集团资源及基金规模优势,主要投资成长期及成熟期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聚焦硬科技领域的重大投资机会。基金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圈为核心投资区域。

阅读全文

深创投在新疆设立23亿子基金

6月7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简称深创投新疆子基金)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揭牌,这是落地新疆的首支国家级中小企业基金。

基金将充分发挥国有出资的引导和撬动效应,积极吸引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资重点产业项目及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乌鲁木齐,加速形成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劲的产业集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人合资本募了两支新能源产业基金

近日人合资本两只新能源主题基金人合嘉润、人合氢禾顺利完成募集,将主要投资于氢能源、钠离子电池、钙钛矿、储能等新能源赛道。

氢能已成为加快能源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战略选择。全球氢能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趋于成熟,氢燃料电池出货量快速增长、成本持续下降,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速,区域性氢能供应网络正在形成。

阅读全文

玖兆投资在合肥设立一支新基金

近期,玖兆投资宣布合肥市玖兆壹号基金完成5亿规模的资金募集并投资了数家细分赛道优质项目。合肥市玖兆壹号基金LP包括合肥市高质量发展母基金、合肥市瑶海区产投公司、绵阳科技城创业投资基金等众多知名LP。合肥市玖兆壹号基金定位于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转型赛道。近年,合肥发展出“以投带引”的招商引资模式,合肥的传统产业集群也从单一的家电产业,扩展到汽车、装备制造等产业。“芯屏汽合”、“急终生智”合肥“产业地标”拔节生长硕果累累。从工业强市出发,冲刺产业名城。目前玖兆投资深耕合肥,并加速在合肥的团队建设和产业布局。目前已组建本地化的专业投资团队,在合肥设有办公室,为企业及政府提供贴身服务。

基金目前已经完成对硬科技领域细分赛道核心企业的投资,其中包括离散制造行业数字化协同供应商龙头,国内数字警务、数字应急领域领军企业,国内智能巡检行业龙头企业、全业务流程解决方案,国内高端激光设备龙头企业,国内商业航天领域顶尖的卫星应用创新型企业等。随着基金投资的持续推进,玖兆投资将继续在科技领域为合肥打造更强的产业竞争优势,助推更多优秀的科技企业成为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企业。为合肥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增加力量,继续提升合肥市的科技影响和辐射能力。

阅读全文

普洛斯REIT扩募份额上市,成功完成首次扩募

6月16日消息,“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普洛斯 REIT”)扩募份额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标志着其首次扩募成功完成,并成为首批完成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

当天,上交所举行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扩募份额上市仪式,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强,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吕昊,上海市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勇等政府与监管机构嘉宾出席见证。普洛斯中国区副董事长陈志,普洛斯中国高级副总裁、资本运营负责人杨敏出席上市仪式,与嘉宾代表一起鸣锣开市。

阅读全文

35亿,策源资本三支直投基金备案

6月16日,策源资本下属新经济创投发起设立的成都策源广益电子信息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策源广益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策源广益医药健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备案编码分别为:SB2132、SB2227、SB2212。

三支直投基金由策源资本与成都高投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参与组建,基金合计总规模35亿。新经济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管理运营工作。

阅读全文

清新碳和首支气候基金完成首关

6月20日消息,清新碳和首支人民币气候基金完成首次关账,本支基金与中国领先的低碳服务商金诺碳投战略合作,联手赋能和培育碳资产领域创新生态。基金LP包括市场化母基金、低碳服务领域头部公司、节能降碳上市龙头企业和家族办公室等。基金将专注于气候产品及碳资产领域的投资,重点投向以生态和绿色能源为基础的新型碳资产。中国碳市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承载着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市场化使命。我国在2021年正式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也是全球覆盖排放量最大市场,潜力巨大。清新碳和将协同清新资本的产业资源和绿色节能降碳生态圈,成为推动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中坚力量。

清新碳和,专注于碳基金和低碳资产投资领域,集合专业服务机构和专家顾问团队,致力于用金融创新的力量,推动中国碳市场的发展和零碳社会的建设。成立至今,基金已积极布局多元化气候产品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林草碳汇、绿色能源和地方碳普惠等。未来,团队将持续关注气候资产的新需求,挖掘更多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阅读全文

普洛斯日本收益基金扩募至32亿美元

近日,普洛斯资本GCP宣布,普洛斯日本收益基金(“JIF”),其日本市场的旗舰级开放式私募核心物流不动产基金,募资总额达到4,530亿日元(约32亿美元1)。最近,该基金获得150亿日元(约1.06亿美元)的资金注入,其中包括来自一家日本不动产公司的大额投资承诺。

普洛斯日本收益基金是日本市场上领先的非上市投资工具之一,专注于对高品质、收益稳定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投资。该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000亿日元(约50亿美元),在日本同类基金中规模最大,吸引了60多家日本以及国际机构投资人,其中包括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和其他资产管理机构。

阅读全文

明德投资募了一支新能源基金

6月20日由明德投资发起设立的“南通皋泽纳尔悦石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本基金”)完成基金备案。

本基金出资人为上市公司纳尔股份、如皋政府投资平台、嘉恒实业以及河南兰兴电力等产业投资人,本基金将专注于以氢能为主的早期新能源项目投资,将以氢能综合应用为抓手、向上参与投资低成本光伏技术,例如钙钛矿技术;重点布局绿氢生产装备和工艺;适度投资氢能储、运、加等环节,培育有能力供应全球市场的绿氢装备产业链。

阅读全文

2亿元,延和创投重庆基金完成募集

6月21日,圣历集团旗下股权投资板块子公司延和创投首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庆基金募集签约成功,基金总规模2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基金由重庆地方政府、延和创投及社会资本联合出资,是延和创投入驻北京运营中心后发起设立的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后期主要投向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化、汽车电子等领域。

阅读全文

老虎环球新基金完成首关,近27亿美元

老虎也没能顶住。

根据PitchBook显示,老虎环球的新基金完成首关,规模近27亿美元。不过,这只新基金的目标规模为60亿美元,老虎努力了大半年却只募集不到一半,令人意外。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2022年,老虎环球基金将旗下所有风险投资基金对非上市企业的投资价值减记了约33%,导致其创业公司投资组合的价值减少了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1500亿元)。同时截至去年底,老虎旗下一只规模为127亿美元的风投基金录得20%亏损,不得不向LP致歉。

阅读全文

乐创基金4亿元产业基金落地

6月26日,“乐西物流产业投资(海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在海南省完成工商注册,目前正启动基协备案工作。本基金总规模4亿元,重点投资商贸物流产业、支持商贸物流企业做大营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基金投向区域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将注重投向现代商贸物流及其相关行业,为我国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建设注入金融动力。

阅读全文

中金启辰新基金正式关账,总规模42亿元

6月28-29日,中金启辰二期基金关账仪式在江苏无锡举办。中金启辰基金是中金资本旗下专业市场化运作的股权投资盲池基金,在新老投资人大力支持下,启辰二期基金关账总规模共计达42亿元人民币。基金聚焦科技产业,以行业研究为驱动、产业深耕为支撑、“中金一家”为助力,持续为投资人和企业创造长期价值,受到市场化金融机构、国央企、引导基金、产业龙头、上市公司家办等国内顶尖投资人的认可。

据悉,中金启辰基金专注科技产业投资,定位于充分嫁接中金资本及中金公司的生态圈资源。中金启辰已完成两期基金募集关账,合计管理规模超70亿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69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