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越秀产业基金:践行负责任投资理念,助力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越秀产业基金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美好人民生活” 为使命,深入践行负责任投资,以资本的力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3-07-07 10:38 · 投资界综合     
   

资本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7月5日,越秀产业基金正式发布了首份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越秀产业基金在负责任投资方面的理念和实践,以及其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绩效与承诺。

终稿图1

绿色投资 共建绿水青山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资本运营商,越秀产业基金历经12年发展,目前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1000亿,以“打造湾区*、全国一流的国有投资管理平台”为愿景,坚定不移践行长期主义和价值投资,并将ESG理念融入“募投管退”业务全流程,着力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近年来,越秀产业基金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发展绿色投资业务,开展绿色投资研究,践行低碳环保理念。报告显示,2022年,越秀产业基金在绿色领域的投放规模达到16.23亿元,协同产业龙头发起设立包括清洁能源、新材料、储能等领域的多只绿色主题基金,总规模超过30亿元。

负责任投资 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越秀产业基金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美好人民生活” 为使命,深入践行负责任投资,以资本的力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截至2022年底,越秀产业基金累计投资企业约150家,股权业务科技投放占比84%,布局超过30家“独角兽”企业,已有28家被投企业上市/过会。服务于国家战略,更致力于推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越秀产业基金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放规模为36.58亿元,股权业务大湾区投放占比高达68%,投资符合广州“十四五”规划中的“三大新兴支柱产业”与“五大新兴优势产业”的企业超40家。已投资布局了云从科技、中望软件、粤芯半导体、广汽埃安、芯聚能、中科宇航、奕行智能、辉芒微电子、墨睿科技、越洋医药、云舟生物、瑞派医疗、君圣泰等一大批大湾区行业龙头企业,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健回报。

合作共赢 成就命运共同体

报告中首次指出,“打造越秀命运共同体”理念——越秀产业基金致力于与各相关方一同成长,主张与股东、员工、客户和投资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持续追求各自价值的*化,努力构建一个动态平衡的越秀共同体。近年来,越秀产业基金持续扩大与政府引导基金合作,实现全层级覆盖,同时从本地国企LP走向外省国企LP,并与保险、银行等机构搭建专户基金,携手客户共同发展。此外,越秀产业基金在员工成长等方面秉持健康、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构建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和短中长期相结合的约束激励机制,推行“阳光、激情、简单、包容”的企业风格,致力于成为员工生活的保障、心灵的归宿和事业的平台。截至目前,越秀产业基金员工总数104人,女性员工占比约30%,硕士及博士学历员工占比为84%。

行稳致远 筑牢根基

在越秀集团、越秀资本的领导支持下,越秀产业基金始终以党建引领,推进规范治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2022年,党员培训超800人次,公司党员人数占比过半,组织开展“*议题”学习22次,集体研究把关事项105项,研究“三重一大”事项85项。严格落实合规经营,公司通过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和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稳健运营。

报告提到,未来越秀产业基金将扎根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提升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将ESG理念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强化“人才、机制、文化”三大发展基石,提升“投资、募资、数字化” 三大核心能力,深入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动能。该报告充分展示了越秀产业基金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心和积极尝试,也为业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来了解和评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践。

获取越秀产业基金2022年ESG报告全文👉http://yxct.yuexiu-finance.com/shzr/shzrbg/resource/94bd2c9e94716574b7ae031f5e6030e9.pdf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