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恩瑞恺诺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水木春锦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恩瑞恺诺完成IND申报、管线产品的推进、现有研发项目的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IIT)和早期管线的研发等。
2023-07-13 16: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南京恩瑞恺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瑞恺诺」)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水木春锦资本领投浙江复聚投资参与了本轮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恩瑞恺诺完成IND申报、管线产品的推进、现有研发项目的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IIT)和早期管线的研发等。

恩瑞恺诺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新一代细胞新药研发的平台型公司。公司由海归科学家和跨国药企高管共同发起创立,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核心技术的创新。恩瑞恺诺在细胞治疗领域建立三大平台:第一,CAR-NK平台;第二,单碱基基因编辑平台;第三,小分子诱导分化的iPSC平台。聚焦发明创新,建立自主产权的核心技术,如用于CAR-NK研发的CAR结构设计技术、HTAS-RVTM病毒递送系统、CRA-NKTM驯化技术。目前,公司已布局最前沿的First-in-class管线产品,覆盖临床需求尚未被满足的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抗衰老领域。

公司已与上海长海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等临床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早期临床IIT研究数据已显示出公司CAR-NK细胞药物良好的疗效和卓越的安全性,未来有极高的发展潜力和极佳的商业前景。

恩瑞恺诺联合创始人CEO钱浩博士表示,生物医药公司的成功,核心是发明创造,关键是制药理念和临床节奏。恩瑞恺诺在过去2年已建立海归科学家为主导的R&D团队和跨国药企高管领导的CMC团队。据钱浩博士介绍,公司已展开多个CAR-NK细胞产品的临床IIT试验,其中第一个管线产品正在上海长海医院进行IIT临床试验,展现出卓越的安全性和肿瘤细胞清除效果,并正在进行IND申报;另外2个管线产品已通过伦理审批,正在招募患者进行相关的IIT临床试验。其它管线相关实验也已通过临床前研究证明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治疗效果。未来,恩瑞恺诺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的创新,管线产品的升级和临床适应症的拓展以及国际合作。非常感谢本轮投资者给予恩瑞恺诺的信任和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恩瑞恺诺在细胞治疗的特长与优势,力争在创新型细胞治疗领域中创造更大的价值。

水木春锦资本总经理安宇明表示,2022年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中提出:重点发展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等。水木春锦资本一直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布局,多年来持续关注细胞治疗领域的发展,尤其是NK细胞领域。几经研究发现,NK细胞是最具潜力的通用化现货型细胞治疗产品。NK细胞不依赖MHC,具备T细胞样杀伤能力,且无TCR样受体表达,异体回输不攻击宿主,不诱发GvHD。国际CAR-NK细胞治疗赛道最快的产品已进入临床II期研究阶段,由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武田制药)和Nkarta公司领跑。在国内,恩瑞恺诺的底层技术的创新和产品开发的技术路线,是我们最为认可的。创业核心团队深耕细胞治疗行业多年。我们对恩瑞恺诺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也希望通过我们机构的协同赋能共同参与这一创新历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