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新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青创投、华通创投联合投资

通过研发治疗系列设备和建设可视化手术平台,健新医疗搭建了完整的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临床应用闭环,帮助临床医生在进行手术的同时,实时了解手术结果,全面掌握手术进程。
2023-07-14 10: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近日,青岛健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健新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创投和华通创投联合投资青创汇医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快健新医疗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的建设,在微创外科领域实现临床应用闭环,用中国原创实现中国医疗器械“直道超车”。

健新医疗的微创外科手术治疗设备:国际首创适用于不同临床场景的智能双引擎动态混合能量手术系统,成功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并进入NMPA优先审批通道,预计2024年中获取NMPA注册上市;首款防粘连适用于5mm血管切割止血的超声能量系统取得NMPA三类产品注册证,已经应用于国内多款手术机器人并被国际知名企业技术引入;国际首创适用于输尿管结石且无热损伤的双频超声碎石系统已完成样机,即将进入注册检测。

健新医疗的微创外科可视化手术系统:全原研的国际首款同时解决“时间精准”和“定位精准”的双探头三维超声已经完成样机,即将进入注册检测。该产品通过赋予医生“两只”透视眼,有效解决了常规超声影像只有二维图像无法实时精准进行病灶三维空间坐标系的定位问题。

通过研发治疗系列设备和建设可视化手术平台,健新医疗搭建了完整的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临床应用闭环,帮助临床医生在进行手术的同时,实时了解手术结果,全面掌握手术进程。

关于本次融资,健新医疗创始人冯庆宇表示:此次融资将为健新医疗带来强劲动力,健新医疗将坚持以创新推动临床变革,以临床痛点为导向进行产品创新研发,不断推动国产设备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微创外科治疗设备以及可视化外科手术平台领域,公司已申请专利80余项,发明专利占比40%,多次荣获省部级医疗器械创新大赛奖项。

青创投副总经理韦孟表示:健新医疗是微创外科领域少数具有声学、光学、电学全能量平台研发能力的企业,核心团队在细分领域具有近20年以上的研发经验。目前公司主打的产品基于全自主开发的技术平台,因此产品质量更好、可靠性更高、迭代更灵活且成本更低。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在微创外科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可提供给手术医师更好的手术方式,由此进一步提升手术的精准度、降低并发症概率,同时缩短手术时间。通过本轮增资,我们很荣幸有机会可以和健新医疗深度绑定。我们非常看好健新未来的市场发展,也期待健新医疗目前在研的多款产品早日推向市场。

华通创投负责人表示:很高兴参与健新医疗本轮融资,健新医疗在微创外科领域布局完善,诊疗一体化的企业定位也非常符合国内医疗器械的发展方向,公司在研发、临床、商业化、供应链管理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公司团队也拥有丰富的医疗器械产业经验和产业资源;在集采的大背景下,拥有自主研发的创新能力才是器械企业成功的基石,配合健新医疗平台化的战略布局,我们相信公司未来会成为国内医疗器械企业的标杆。

青创汇医金融投资部部长程翔宽表示:很荣幸作为健新医疗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我们十分认可健新医疗强大的产品研发及临床获证能力,公司丰富的产品管线布局了多个临床科室,多元的商业化策略高效地实现公司整体收入,我们相信健新医疗这样拥有中国原创实力的医疗器械公司会在未来成为中国外科领域的头部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