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拓达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深创投出手

「中科拓达」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聚焦粮棉油大田作物种植增产方案的创新型农业科技公司。
2023-07-17 10: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获36氪,深圳中科拓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拓达」)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创投。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中科拓达」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聚焦粮棉油大田作物种植增产方案的创新型农业科技公司,其将高能物理技术应用于作物生长,实现作物产量增加、品质提高和抗性提升(即提升作物抵抗寒冷、干旱和病害的能力)。勃生农用等离子增产剂是「中科拓达」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产品,目前按照植物生长周期产品分为种子、根、茎、叶四大类共36个SKU,通过拌种、喷施方式实现农作物的增产。

「中科拓达」核心团队拥有多年的研发、田间试验和管理经验,董事长贺益清和首席科学官李毅博士同为农用等离子技术共同发明人,分别负责公司的生产中心和研发中心。副董事长沈伟生博士,曾在日本理光公司负责核心研发和管理。

目前,勃生增产剂产品主要聚焦在拌种增产剂和喷施增产剂两类,重点应用于大田粮食作物,包含玉米、小麦、水稻、大豆、花生和新疆棉花。针对不同的粮食产区和粮食品种,「中科拓达」通过对照示范田,做了三同测产试验,即同一种子,同一地块,相同的水肥管理,对比是否使用勃生增产剂之后的效果。沈伟生博士介绍,“经过三年多大田实测,一亩地投入30-50元,可以获得100-300元的增收,增产率保守来说也可以达到10%以上。”

「中科拓达」的勃生增产剂已在黑龙江、河南、 新疆等部分地区大面积推广,累计200万亩。当前的推广主要通过组织生产大户以及县级代理参加观摩会和示范田的方式展开,今年将重点在河南的驻马店、周口、南阳、商丘等十几个地区树立标杆,同时将市场目标聚焦于黑龙江、吉林、河南、山东、湖南等粮食大省。

与此同时,「中科拓达」还与农科院以及高校建立合作,不断破解农业环境保护、农产品安全、农产品供给侧结构优化、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等中国农业核心问题。未来,「中科拓达」还将在减肥减药、对土壤改良以及产品组合方面不断研发新的产品。沈伟生博士表示,未来公司营收目标将达数亿元人民币,粮棉油增产增收的市场巨大。

有过两年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经验的国资投资人表示,“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会把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摆在首要位置,并且国家也一直在打造高标准的农田建设。作为我国农业政策的重要风向标,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解决粮食增收的技术产品是具有广阔市场的。中科拓达的勃生增产剂技术壁垒非常高,这一技术同时也继承了贺总父母两代人持续研发试验的心血。深创投投过很多优秀勤奋的企业家,但在田间地头奔波、一心扑在农作物上、同农民一起辛苦与自然战斗的企业家不多。我们在背调时,也看到了经过了三年四地在陕西、河南、黑龙江、吉林等多地的大田试验,增产效果非常明显,10%这个数据已经是相当保守的了。产品技术过硬的情况下,有了这么多的大田实测数据,相信它也会迎来业绩的爆发。中科拓达的产品对农作物实现提质增产、增强抗逆性的效果性价比极高,向大地、阳光要增量收益,既符合深创投ESG投资的社会责任担当,也能真正实现农民、合作伙伴和企业的共同富裕。虽然中科拓达目前还属于早期项目,伴随中国农业产业链种养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进步,从长远来看我们是非常看好它的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