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筑巢引凤 与穗共赢 广州金控集团举办创投活动周为广州 引入金融活水和优质企业

7月12日,广州金控集团携手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广州大学城内12所高校以及国内知名风投创投机构,正式成立旨在将广州大学城建设成为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金谷的联盟(以下简称金谷联盟),着力构建“1+12+N”合作生态,推动完善大学城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全方位提升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2023-07-17 13:17 · 投资界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工作要求,广州金控集团充分发挥集团作为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和金融牌照齐全的综合实力优势,于7月12日至14日开展创投周系列活动,持续优化广州科技创新生态,完善以科技金融为主线的产业创新支持体系,用好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及直投基金,为广州引入金融活水和优质企业,营造“天下资本投广州、投资兴业在广州”的生动局面。

成立金谷联盟:打造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金谷

7月12日,广州金控集团携手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广州大学城内12所高校以及国内知名风投创投机构,正式成立旨在将广州大学城建设成为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金谷的联盟(以下简称金谷联盟),着力构建“1+12+N”合作生态,推动完善大学城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全方位提升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金谷联盟将以用好一只天使基金——广州金控集团旗下“科创母基金直投基金”,设立一只“广州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引进一批基金——国内外优秀创投机构和子基金,创建一项赛事——“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建三个平台——“金谷”科技成果转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金谷”生命健康产业科研服务平台、高层次人才培育与集聚平台等四个“1”和一个“3”为抓手,共同助力广州大学城科技成果的培育和转化。

微信图片_20230714175710

广州金控集团将充分发挥旗下金融牌照齐全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市属国企的“桥梁”作用,利用好金谷联盟这一优质平台,积极联合各政府部门、大学城内各高校、各风投创投机构以及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构建“政-学-研-用-金”全社会共促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与强大合力,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创新要素、投资机构、创业企业与头部企业到广州大学城聚集,共同推动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生态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广州在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标杆中走前列作示范贡献“金谷”力量。

创投广州行:为广州科创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7月12日至13日,在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成立4周年之际,在市科技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琥珀资本、创钰投资、丹麓资本、国投创业、险峰、云九资本、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琢石投资、广发信德、松禾资本的鼎力支持下,广州金控集团举办了以“探索·WE来”为主题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创投峰会。300余家创投机构、150多家科创企业、数十位专家学者、创投大咖云集广州,共话科技创新、共商资本赋能、共建合作平台。

为深入推进产融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创投峰会精心组织“创投广州行”专场活动,发挥科创母基金引导作用,吸引优质资本集聚广州,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创投机构“送上门”。活动组织方根据来访的60家创投机构的投资偏好,细分生命健康、硬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产业赛道,优化设计考察路线。由创投机构代表自主选择“创投广州行”路线,兵分五路,深入广州各产业园区,实地参观考察24家广州本地企业,与企业创始人团队零距离接触。

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赛道,创投机构代表团实地走访了源古纪、赛维森、中大医疗、思德医疗、创芯国际、百吉生物等企业;观摩硬科技企业的创投机构代表团,沿途走访了泰斗微、黑格科技、运通智能、云宏信息、暗物智能等科技企业;走访新能源、新消费类企业的创投机构代表团,沿途考察了鸿基创能、茶里、巨湾技研、官栈、美赞臣、丘大叔、奥动新能源、超境汽车、大事件等企业;产融双方代表在企业实验室、展厅、研发中心深入交流沟通,探讨深入合作机会。

此次“创投广州行”活动,向创投机构开放广州优质潜力创新企业资源,为产融双方提供精准匹配服务,吸引优秀创投机构一起看广州项目、一起投广州产业,同时也给广州新兴产业带来了一次展示自身,引流金融血液的良机。来自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创投机构表示,本次“创投广州行”行程丰富,干货很多,大湾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为创投机构与优秀创新企业深入合作打开了一扇窗口,希望持续举办“创投广州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14133327

产业合作交流会:为广州引入优质科创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1310”工作部署,服务“广东制造业当家”“广州制造业立市”战略,广州科创母基金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圈项目、资源、资本、智库优势,在本次峰会特别设置了“筑巢引凤”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对接活动,建立创新端、资本端与企业端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创投优势,为产业链补链、延链、升链、建链提供助力。

会上,高瓴投资、琥珀资本、松禾资本、中金资本、国投创业、和玉资本、盛景嘉成、武岳峰科创、险峰、祥峰投资、硬科院、云九资本等12家投资机构、科研院所携36家国内优秀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类企业参加峰会。各机构代表积极发言,与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各区招商部门面对面深入交流,进行了一场对接精准、落地实际、成果显著的高效交流活动,达成总投资额超过80亿元,企业总产值有望达到400亿元。

办一次创投会,兴一座创投城。活动主办方广州金控集团表示,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省会城市,枢纽功能突出、创新氛围浓厚,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链条完整,招商政策优惠、营商环境一流,是产业集聚发展的热土,更是创新创业投资的热土。广州金控集团将始终以服务广州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创投行、项目交流会、大院大所对接会、招商对接会等行业交流会,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了一个被挖掘、被认识、被认可的投资机会;为全国创投机构提供了一个读懂广州、投资广州、热爱广州的交流机会,为助力广州“二次创业”目标、贯彻广东“制造业当家”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增添了一份力量。

3e24fbd02f2195756105e54bc190a64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