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远程完成6亿美元A轮融资,博裕投资和越秀产业基金出手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已宣布中长期内总体碳排放战略目标,即202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2023-07-20 09:2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品牌远程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博裕投资和越秀产业基金联合领投跟投方包括United Clean Energy(Singapore)四川临江产业集团等多家战略投资人和知名投资机构,老股东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湖南湘潭产业基金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等继续加注投入。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市场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市场头部引领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宣布完成融资的同时,远程也发布了中国新能源商用车行业首份绿色可持续发展报告——《远程绿色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商用车企业,远程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商用车的新能源化对保障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意义重大。

from clipboard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已宣布中长期内总体碳排放战略目标,即202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中和。2022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总量环比2021年下降9.3%,全生命周期单车碳排放量环比2021年下降26%,呈现总量与单车排放量“双降”趋势,公司碳排放管理成效显著。凭借“绿色醇氢”“绿色纯电”两大支柱以及加快推进产业绿色能源发展,不断加深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管理,推动自身率先实现碳中和,并长期持续加强供应链伙伴合作,共同推动商用车行业绿色转型。

通过9年来坚持“以研发为先导,以创新商业模式为基础”的投资发展,远程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已经逐步形成行业头部地位。继连续两年蝉联年度销冠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又夺得2023年上半年销冠。今年1-6月,累计销量遥遥领先,远超行业第二名和第三名之和。在细分领域,同样获得多项第一。新能源轻卡同比增长38%,市占率达29%,蝉联18个月销冠;新能源物流车同比增长123.8%,市占率达26%,蝉联15个月销冠,全面领跑赛道。

未来,远程将进一步践行“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加速成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