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融入城市产业,舟山市与特斯联共推“AIoT+海洋”数字经济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促进海洋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必由之路。
2023-07-21 16:44 · 投资界综合     
   

7月20日消息,特斯联宣布将立足AIoT技术,期待携手舟山共建数字经济平台,在引入包括大模型、X-GPT技术的同时,结合海洋经济特征深化技术的场景化研发,为数字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20日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一行还赴特斯联上海办公室考察、调研,并与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共同探讨了海洋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前景,以及AIoT、大模型等技术对海洋数字化的赋能作用。

AI融入城市产业,舟山市与特斯联共推“AIoT+海洋”数字经济

▲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右五),舟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立军(左四),舟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麟(右三),舟山市经信局局长蔡志军(左三),舟山新城管委会主任徐新(右二)调研特斯联;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左五)、特斯联CTO华先胜陪同调研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促进海洋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我国海洋经济的先导区,舟山拥有丰富的海洋、海岛资源,舟山市的转型升级之于我国数字海洋经济生态有着关键意义。特斯联期待立足AIoT技术禀赋,携手舟山共建数字经济平台,在引入包括大模型、X-GPT技术的同时,结合海洋经济特征深化技术的场景化研发,为数字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AI融入城市产业,舟山市与特斯联共推“AIoT+海洋”数字经济

▲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前排左二)向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前排左一)介绍特斯联正在建设的数字经济平台及项目

特斯联CTO华先胜介绍了特斯联的大模型研发进展及相关技术与海洋经济融合的潜在趋势。他认为,当前以大模型为代表的AGI技术关注度走高,带动算力需求激增,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门槛高、算力使用门槛高成为产业所面临的共同痛点。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联提出了绿色智算体的概念,为产业提供低能耗、高效便捷的智算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