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君正出资元禾璞华

基金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为投资重点,关注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设备、封测及相关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及硬科技的投资机会。
2023-07-27 14:44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北京君正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专业投资机构苏州越海同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有限合伙人签署了《苏州元禾璞华智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苏州元禾璞华智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2.583亿元,北京君正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5亿元。

基金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为投资重点,关注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设备、封测及相关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及硬科技的投资机会。

北京君正出资元禾璞华

北京君正出资元禾璞华

北京君正出资元禾璞华

北京君正出资元禾璞华

据悉,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基于创始团队创新的CPU设计技术,迅速在消费电子市场实现SoC芯片产业化,2011年5月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300223)。公司在处理器技术、多媒体技术和AI技术等计算技术领域持续投入,其芯片在智能视频监控、AIoT、工业和消费、生物识别及教育电子领域获得了稳健和广阔的市场。2020年,君正完成对美国ISSI及其下属子品牌Lumissil的收购。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控股,江苏省国信集团参股的国有投资控股企业,业务涵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和投融资服务三大板块。元禾控股自2001年成立起就专注于股权投资领域,旗下汇集多家管理团队专注于不同的投资阶段和领域。截至2023年6月底,直投平台及管理的基金投资项目超1200家次;通过主导管理的VC母基金投资子基金159只,子基金总规模超1900亿元,投资企业超3800个,2019年,元禾母基金成为首个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的市场化VC母基金。

元禾璞华布局集成电路领域,自成立以来已建立覆盖全产业链、全阶段、全地域的投资模式。管理基金规模超 100 亿元,IRR 超过 40%。培育行业上市公司数十家,目前累计投资集成电路项目超 150 个,包括:韦尔股份(豪威科技)、思瑞浦、澜起科技、恒玄科技、芯朋微、晶晨半导体、中科蓝讯、盛合晶微、登临科技、华大九天、唯捷创芯、宁波荣芯等。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84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