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为科技获得超2亿元C轮融资,钟鼎资本领投

嘉为科技成立于2001年,在2015年之前,嘉为科技一直为国内企业提供IT运维服务。
2023-07-27 16: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据36氪获悉,广州嘉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为科技”)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老股东及其他多家资本跟投,远明资本领衔担任本轮财务顾问。嘉为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及研发能力建设的投入,完善IT研发、运维、运营全领域的产品矩阵,全面构建数字研运解决方案体系。

from clipboard

嘉为科技成立于2001年,在2015年之前,嘉为科技一直为国内企业提供IT运维服务。当时,企业级IT运维产品市场长期由IBM、HP、BMC等国外厂商所占据。

董事长邹方波表示,在2015年左右,云计算在国内兴起,并促使企业IT基础架构的重构,这必然带来运维产品的颠覆,嘉为科技抓住机遇从运维服务商转型为IT运维管理产品研发商。邹方波进一步说明,在传统IT时代,大型企业的核心系统大多运行在小型计算机上;而在云时代,云架构模式的应用体系逐步取代了小机和单体应用,复杂的IT基础架构、微服务和云原生的应用模式使企业IT系统异构化、复杂度成倍增长,给运维产品提出新的挑战。

而在过去十几年的服务过程中,嘉为科技积累了大量大型企业客户,并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行业knowhow,能够帮助嘉为科技迅速找到IT运维产品要解决的痛点。

嘉为科技表示,以运维产品市场为例,当前,主机数量在千台以上级别的头部企业市场是IT运维产品的主战场,未来5年国内约4-5千家头部政企客户,每年在运维工具建设的投入平均为150万,将形成一个约70亿的市场。同时,主机数量在200台到千台的中型企业,也在数字化转型的压力下逐步加强IT运维的投入,未来5年的数量将增长到4-5万家,每年的运维工具和服务建设的投入约为几十万,未来将形成一个近百亿的市场。

此前,嘉为科技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为:2019年6月由腾讯资本投资的A轮,以及2021年6月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资本跟投的B轮。过去8年,嘉为科技平均每年的研发费用投入超过总营收的30%。

嘉为科技的核心团队成员,包括有深耕B端业务15年以上的行业老炮,和来自腾讯、华为、深信服等大厂的科技新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