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200亿,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发布

新设立的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定位为省政府出资设立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性引导基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按照“基金+基金”“基金+产业”“基金+项目”等模式,与地方政府及社会资本等合作设立分母基金(专项基金)或子基金开展投资运作。
2023-07-28 10:5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6日,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在东湖之滨正式发布。基金由省级财政出资设立,首期规模200亿元,与省内各地形成联动效应,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力争2至3年在全省形成超过2000亿元的政府投资基金群。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首批85家投资机构、17个投资项目、17个市州政府代表依次上台签约。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宣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致辞。

新设立的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定位为省政府出资设立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性引导基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按照“基金+基金”“基金+产业”“基金+项目”等模式,与地方政府及社会资本等合作设立分母基金(专项基金)或子基金开展投资运作,通过政府出资让利、建立容错机制及激励约束机制等,吸引、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在湖北投资创业。

与会投资机构负责人表示,湖北雄厚的产业优势和富集的科创资源能够为各类资本合作提供广阔空间、无限前景,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大对湖北股权投融资力度,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本支持,服务湖北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85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