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柏川数据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柏川数据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聚焦自动驾驶AI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主要面向主机厂、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提供数据采集、清洗、标注、管理、存储的一站式服务,覆盖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智能座舱三大场景。
2023-07-31 09:4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苏州柏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川数据)近期已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团队搭建,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柏川数据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聚焦自动驾驶AI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主要面向主机厂、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提供数据采集、清洗、标注、管理、存储的一站式服务,覆盖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智能座舱三大场景。同时,柏川数据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把在自动驾驶领域积累的AI视觉场景处理经验复用至AIGC、智能机器人、智慧工业、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公司现阶段的重心一是持续打磨闭环运营管理体系,提升生产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二是,构建数据闭环系统,打通数据采集/存储、预处理、标注、仿真、模型训练/部署等数据处理环节。同时,马东升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将逐步加大对自动化技术的投入力度,把积累的场景、数据和工程化落地经验,应用于自动化标注AI模型的研发,提高自动化标注的准确率和自动化率。

具体而言,一方面,柏川数据搭建了包括覆盖人员筛选、培训、标注、质检的闭环运营管理体系,并自建了上千人的标注团队。针对标注项目,公司会拆解为「标准化」和「非标准化」两个部分,由自营团队负责完成个性化和定制化程度高、标注难度大的非标业务,并将重复性高的标准化业务交由公司强管控的外包团队处理。在作业过程中,柏川数据会进行多轮质检,包括全轮质检和抽检,以保证自建团队和外包团队作业质量的一致性。

同创伟业合伙人童子平表示:“在海外,Scale AI已经成为行业独角兽,占据了绝佳生态位。但国内自动驾驶数据服务这一细分赛道的竞争格局尚未完全形成。柏川数据凭借在商业模式、产品技术、运营管理、行业积累上的优势,有望在自动驾驶数据服务领域中厚积薄发,成为该赛道的翘楚。这也是我们投资柏川数据的根本出发点。”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陈悦林表示:“自动驾驶将在未来持续释放AI基础数据服务需求,不过行业门槛也将不断拉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以及数据Know-How将成为关键考量标准。我们看好柏川数据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并相信柏川数据会占领市场制高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