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ASP管理园区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目前,普洛斯ASP在中国超过80个城市管理资产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服务3000多家客户。
2023-08-03 15:36 · 投资界综合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普洛斯旗下中国*的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服务企业——普洛斯资产运营服务(下称“普洛斯ASP”)在上海举办普洛斯ASP管理园区ESG实践成果发布会。由其管理的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获英国建筑研究院(BRE)颁发的绿色建筑运营标准BREEAM In-Use“杰出”级(“Outstanding”)认证证书,并重磅发布该园区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普洛斯ASP管理园区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BRE中国区总经理赵戈平向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和普洛斯ASP总裁罗澍颁发认证证书

普洛斯中国高级副总裁、普洛斯ASP总裁罗澍表示:“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是普洛斯ASP管理的第三方业主资产中的标杆园区,此次成为甘肃省*获BREEAM In-Use绿色运营认证的产业园区,进一步体现了普洛斯ASP绿色运营管理能力。我们依据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运营标准,并结合多年来智慧零碳园区管理的*实践,总结出一套业界*的绿色运营标准化体系,为其他业主和行业客户系统性提供ESG管理服务,推动资产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做贡献。”

发布会以“聚焦ESG价值,共促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BRE、毕马威、荣庆物流的ESG专家,与普洛斯ASP一同探讨资产业主方落实绿色运营及ESG管理的外动力和内驱力,并针对如何通过ESG实践提升资产价值分享行业案例与解决方案。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获BREEAM In-Use*别认证绿色运营成效显著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位于兰州新区,由甘肃公航旅集团旗下金融仓储公司投资建设,于2020年10月建成,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7.33万平方米并已投入运营,极大填补了当地高标准仓储设施的空白。

普洛斯ASP在园区建成后接管运营管理工作,引入普洛斯ASP的科技运营系统,通过智能化的出入园管理、安防管理、能耗管理、资产管理打造智慧物流园区。在园区进入稳定运营阶段后,普洛斯ASP进一步输入绿色运营管理体系,提出ESG管理相关建议并采取措施,支持园区践行环境、社会及治理责任,促进可持续发展。

甘肃省金融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丽表示:“普洛斯ASP绿色运营体系,极大助力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实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经营、高效能管理的目标,并显著提升园区ESG绩效。期待与普洛斯ASP未来持续深入合作,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的产业集聚、产品集散、经济增长及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园区2022年11月进入BREEAM In-Use绿色运营认证流程,经过全面系统的评估,近期获得了该认证体系*别的“杰出”级认证,并在运营管理、能源效率以及韧性三个评估指标上获得满分。

普洛斯ASP管理园区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BREEAM In-Use“杰出”级认证证书

会上发布的《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普洛斯管理物流园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重点展示了该园区ESG实践亮点,以及对环境和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该园区拥有完善的节能管理,2022年园区公共部分能耗节能率为22.5%,超额完成既定的节能目标。在节能改造方面,将部分路灯替换为LED节能灯,并增加了智控方式,实现每年节电约421,200度。在节水方面,提升园区水资源利用效率,2022年园区平均用水量低于物流行业平均水平,完成园区节水目标。此外,园区运用普洛斯ASP开发的气象云预警系统,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实现预案和防控管理,*程度降低对园区人员和财产的影响。园区运营以来,日均吞吐量达2,000吨,高效运营、快速周转,提升西北地区物流时效,服务当地社区及城市。

打造*绿色运营体系,聚焦ESG价值提升

普洛斯ASP自2022年底启动绿色运营规模化认证计划,依据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运营标准,针对其管理运营的普洛斯以及其他业主的园区,批量化地用统一标准开展绿色运营认证。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是外部业主资产中*获得绿色运营认证的园区,将对区域产业园区绿色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带动效应。

普洛斯ASP绿色运营体系通过绿色规划、绿色建工、零碳运营、循环升级四个环节,与业主和园区租户协作,最终实现资产可持续发展。以客户为导向,普洛斯ASP还提供绿色建筑及运营认证、ESG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等增值服务,聚焦ESG价值提升。

绿色规划:ESG风险评估与应对及ESG尽职调查,碳减排路径分析与“碳中和”前置布局;园区能源资源绿色管理、设备设施维护与升级方案;满意度调查,制定与实施提升举措

绿色建工:在库内二次装修改造阶段,提前考虑绿色建筑指标,选购节能设备与可持续材料;对二装改造的能源、水、绿化等进行管理;回收与再利用建筑材料,落实施工过程中的健康与安全风险管理,并进行本地化雇佣等

零碳运营:标准化绿色运营规范与流程,应用全流程能耗智慧化管理、智慧安防与消防管理、数字化碳资产管理工具等科技手段;优化园区节水节能,促进能源结构转换;采用智慧风险管理创新方案,提前防控,降低风险

循环升级:提升仓储运营管理效率,助力效益*化;与租户联动共创ESG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影响力;为从业人员提供ESG与职业技能培训

依托引领行业的科技运营实践和标准化服务,普洛斯ASP积极对外开放和输出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能力,先后在福建宁德、甘肃临夏、甘肃兰州、安徽安庆、山东临沂、广东湛江等地,为外部业主提供包括物流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建设、资产托管等服务,共同推动区域物流产业朝着高标准、现代化、智慧化、零碳化的方向不断升级。

目前,普洛斯ASP在中国超过80个城市管理资产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服务3,000多家客户,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大数据技术,不断深化产业服务能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