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Arm计划9月IPO,估值或超600亿美元;北京,跑出一个氢能独角兽;江西100亿引导基金招GP

据日经亚洲报道,软银旗下芯片设计部门Arm计划于9月在纳斯达克进行IPO,届时其估值将超过600亿美元。
2023-08-09 08:3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Arm计划9月IPO,苹果、三星等将进行投资

据日经亚洲报道,软银旗下芯片设计部门Arm计划于9月在纳斯达克进行IPO,届时其估值将超过600亿美元。苹果、三星电子、英伟达、英特尔等将对其进行投资。(界面)

英伟达宣布推出新一代GH20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

8月9日消息,英伟达宣布推出新一代GH20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新芯片将于2024年第二季投产。该产品依赖于高带宽存储器,即HBM3e,后者能够以每秒5TB的速度访问信息。同时宣布基于GH200构建的新服务器设计。(钛媒体)

9家品牌携手成立国内首家新茶饮公益基金

8日,由茶百道、古茗、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沪上阿姨、喜茶、益禾堂、茶颜悦色、7分甜9家新茶饮品牌携手设立的“新茶饮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举行。“新茶饮公益基金”首募规模为数千万元,未来将聚焦欠发达地区的乡村振兴、产业助农,通过新茶饮产业链反哺上游农业,同时兼顾助学及重大灾害救助。

北京,又跑出一个氢能独角兽:中科富海

最新一个氢能独角兽诞生了。

投资界获悉,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富海”)成功完成C轮引战融资,融资总额8亿元——由诚通混改基金和建信股权共同领投,国投招商、工银投资、越秀产业基金跟投,原股东兴业国信、中科先行创投、中科创星继续跟投。

这是2023年迄今氢能领域最大一笔融资。经投资方核实,此轮投后估值约70亿元,已被机构内部收录为最新独角兽。

阅读全文

长沙100亿招商基金来了

这一次,是长沙。

投资界-解码LP从长沙市商务局、市政府金融办获悉,日前,长沙市成立了一支规模100亿的基金——长沙市招商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长沙市招商基金”),专注于为当地招商引资。

这是长沙市产业发展母基金旗下的二级母基金。今年初,长沙市已经就基金招商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其中300亿母基金就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除了我们熟悉的引导基金,用于重大项目引进的招商基金开始活跃起来。

阅读全文

深圳市「20+8」产业基金落子,50亿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基金落地宝安

据南方日报报道,8月8日,“深圳创投日”走进宝安暨2023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当天,深圳市“20+8”产业基金新材料和高端装备落地宝安仪式成功举行,这也意味着第二批“20+8”产业基金中,目标规模20亿的高端装备产业基金以及目标规模3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基金落地宝安。

其中,高端装备产业基金主要聚焦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三个产业领域。新材料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及新材料相关辅助研发技术和服务。

阅读全文

江西上饶100亿引导基金招GP

关于公开征集上饶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告

上饶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饶引导基金”)拟发起设立子基金,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子基金管理公司,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上饶市现代产业引导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情况介绍

为推动上饶市“2+4+N”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组建上饶引导基金,并由江西国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基金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上饶引导基金已于2023年1月18日完成注册登记,基金规模100亿元。

阅读全文

国防科技高地,陕西宝鸡成立20亿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6日,陕西(宝鸡)融合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宝鸡举行。

据悉,宝鸡集聚大量工业资源,是国防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航天投资将充分发挥在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并购、投资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和专业能力,全力支持陕西(宝鸡)融合产业基金在宝鸡落地生效,大力支持宝鸡重点产业链深度发展。设立陕西(宝鸡)融合产业基金对解决宝鸡企业困境,打通技术市场渠道,推动宝鸡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和金融人才引进培养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阅读全文

南昌红谷虚拟现实产业母基金招GP


南昌红谷虚拟现实产业母基金拟发起设立子基金,即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子基金管理公司,现将具体情况预公告如下:

一、南昌红谷虚拟现实产业母基金情况介绍

为推动南昌市以VR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科创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组建南昌红谷虚拟现实产业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并由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汇富”)作为基金管理人。母基金已于2023年6月在南昌市红谷滩区注册登记,总规模30亿元,首期10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Meta据悉解散蛋白质折叠团队,转战商业人工智能

据界面援引英国《金融时报》8月7日消息,Meta已裁掉一个利用AI创建首个包含逾6亿个蛋白质结构的数据库的团队,这表明该公司正放弃纯科学项目,转而开发赚钱的AI产品。Meta此前雇佣约12名科学家开展一个名为ESMFold的项目,该项目训练一个能够处理大量生物数据以预测蛋白质结构的大语言模型。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整个公司层面裁员的一部分,ESMFold于今年春被解散。(界面)

虎牙CEO董荣杰正式离职

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于8月7日正式离职。此前公司曾发布公告,董荣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首席执行官职务。目前虎牙高级副总裁Junhong Huang先生与财务副总裁Wu Xin女士为代理联席首席执行官。公司表示,董事会计划加快遴选常任CEO的进程。(财经网)

小红书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小红书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具体的合作领域主要聚焦在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生态业务、华为终端云服务浏览器与云空间业务,以及华为终端云服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等层面。通过接入鸿蒙生态,小红书将应用内容与用户意图高效连接,实现在小艺建议、小艺对话、智能搜索等系统流量入口的精准分发。(36氪)

澳大利亚奢侈时尚品牌ZIMMERMANN被安宏资本收购

8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安宏资本宣布,已与奢侈时尚品牌ZIMMERMANN达成协议,收购其多数股权。根据收购条款,安宏将从Style Capital手中收购ZIMMERMANN的多数股权,而Style Capital与Zimmermann家族将继续成为重要的少数股权股东。创始人及ZIMMERMANN的现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该品牌。(界面)

温州首富「镍王」押注,这家户储独角兽要IPO!

储能赛道又一家独角兽冲刺A股!

7月23日,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田能源)在浙江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图片来源:中国证监会官网

据悉,目前麦田能源估值已超百亿,成立不到四年便入围“2023储能产业TOP50”榜单,且背后惊现“青山系”大股东,这家公司究竟有何来头?

阅读全文

周星驰宣布入局Web 3+AI

沉寂了几个月时间后,周星驰再度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感恩找到一班志同道合的Web3伙伴,正在研究Web3+AI项目,希望做个我的AI代替我。”在周星驰秀出的线上会议图片中,赫然出现老牌加密货币交易所OKX的logo,似乎正暗示双方即将展开合作。所谓Web3,现在更多是指下一代互联网,也被理解为“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基于区块链等技术,用户可以在这里管理自己的数据和数字身份,让隐私得到更好的保障。(财联社)

融资大事记

知见生命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阳明资本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重庆知见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与阳明资本在重庆市金凤实验室举行融资签约仪式。知见生命完成了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子基金阳明资本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病理科室信息化、智能化产品研发,加速行业应用落地。

知见生命专注于病理医疗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AI诊断技术,为社会各大医疗机构提供“数字病理”关键信息系统平台及人工智能辅助医疗诊断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助推病理诊断快速迈向“下一代诊断病理学”。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和产品深度赋能50多家三甲医院及医疗机构,助推先进诊断技术及产品进入医疗体系。

阅读全文

「傲鲨智能」完成A轮融资,国仪资本独家投资

傲鲨智能创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是一家基于外骨骼技术平台研发制造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工业、医疗和教育领域外骨骼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并提供配套的解决方案。傲鲨智能核心团队是全球较早从事外骨骼机器人研发的企业,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算法、多传感器数据融合、人机交互、机器视觉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研发经验。此前已获得包括明势资本、险峰长青、九合创投、英诺天使等知名基金的投资。 

目前,傲鲨智能的外骨骼产品线覆盖上肢、腰部、下肢、全身等,在汽车制造、航空地服、电力、矿山、高校等丰富的场景落地,产品已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欧盟CE安全认证。

阅读全文

「宏芯气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七匹狼基金七晟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据云岫资本获悉,电子大宗气体创新领导者宏芯气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芯气体”)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七匹狼基金七晟资本领投,申万投资基金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运营费用、研发投入、项目开发、生态圈打造等方面。七匹狼在光电产业的诸多布局将为宏芯注入新的活力。

宏芯气体致力于打造一家世界级的电子大宗气体解决方案平台公司。电子大宗气体行业由美国空气化工、林德集团、法液空三家国际巨头垄断已久,有头部客户项目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团队非常稀缺。公司创始人白久曾任林德中国区电子事业部业务总经理,核心团队成建制来自德国林德气体、美国空气化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等国际一流企业的电子气体业务部门,在行业内专注气体打磨近20年,成功服务过如英特尔、台积电、中芯国际、联芯、长江存储等世界一流半导体和三星、京东方等头部液晶面板厂商,成功管理和操盘诸多电子大宗气站项目,积累了稀缺的电子大宗气体气站相关的技术和服务经验,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公司自正式组建投入运作以来,已建立起覆盖业务开发、技术方案、项目建设、运营执行、安全质量管理的全流程的整建制团队,管理规范,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阅读全文

「雷龙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助推大型产业数字化升级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产业数字科技服务领先企业“雷龙科技”近日完成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的数千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投入核心数字科技平台的研发,招募纵深产业的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展大型产业数字化的市场份额和领先优势。

雷龙科技是一家产业数字科技平台,以“连接及服务”的先进模式数字化赋能大型产业,采用区块链技术,依托数字化能力为保险行业、物流行业、新能源行业等大型产业提供数字化科技服务,公司独立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智能数字引擎“龙珠”,基于龙珠系统为产业提供数字支付科技、供应链金融科技、数字能源科技等数字科技服务。

阅读全文

汽车软件产品及服务提供商「艾拉比」完成过亿元B2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拉比)继今年4月获得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及其合作方山高投控的投资后,于近期正式完成总额过亿元的B2轮融资,新的投资方为聚卓资本,老股东国科新能继续增持,势能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from clipboard

艾拉比于2022年完成了近亿元B轮融资,由国科新能领投,仓廪投资跟投。自B轮融资以来,艾拉比加快了多元化战略布局的节奏,定位也从「OTA方案提供商」拓展至「汽车智能化软件技术产品及服务供应商」。

阅读全文

邦器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啟赋资本、接力基金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苏州邦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器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啟赋资本和老股东接力基金联合投资。这是邦器生物继敦行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后快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邦器生物已获证免疫印迹平台产品的市场拓展和多重液相免疫荧光平台产品注册的推进。

因自免&过敏检测具有多联检、操作复杂、技术壁垒高的特性,邦器生物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立足主流检测方法学、布局多种方法学检测平台、逐步拓展至其他多联检检测领域的商业战略,和自研设备+试剂的商业模式。邦器生物免疫印迹平台已覆盖自免&过敏诊断的仪器和健全的试剂产品线,陆续快速获证和推向市场。

阅读全文

创始人来自上海交大「澜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IDG资本、联新资本、Atom Capital参与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大模型中间件厂商“澜码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该轮由IDG资本、联新资本、Atom Capital参与投资

澜码科技成立于2023年2月,澜码科技基于大语言模型的驱动,从而为企业定制研发“中间层” 自动化运营中台,打造低代码/无代码的人机交互界面。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192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