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码生物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这是一家由在RNA领域深耕多年的科学家团队所创立的环形RNA药物开发公司,具有全球领先的环形RNA设计优化、制备技术及专利。
2023-08-15 14: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据倚锋资本获悉,上海环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码生物”),一家基于独特环形RNA技术平台开发核酸药物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强生创新-JJDC等领投,超弦基金等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管线推进,推动环形RNA技术向药物的转化,造福广大病患。

这是一家由在RNA领域深耕多年的科学家团队所创立的环形RNA药物开发公司,具有全球领先的环形RNA设计优化、制备技术及专利。公司科学创始人王泽峰团队在2014年首次发现环形RNA可在人细胞内翻译生成不同功能的蛋白,颠覆了“环形RNA是非编码RNA”的认知,开创了环形RNA作为一种新型mRNA疗法的应用。

环码生物成立两年以来,完成了多项关键环形RNA技术的开发并搭建了完善的全球专利保护体系,这些技术为环形RNA药物开发铺平了道路。

上个月,环码生物还与辉瑞公司达成研发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环形RNA疗法的潜力,充分发挥环码生物独有的环形RNA技术平台,结合辉瑞在制药行业的广泛专长及经验,双方携手深化对环形RNA技术的理解,共同促进环形RNA技术转化为药物候选分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