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新奢侈品newcloth,推出最贵手机壳、最贵耳机壳、最贵充电线

newcloth创始人周一骏(Alex)博士认为,新国产奢侈品有两大效用,一是要节省你的时间,二是致敬人类的伟大时刻。
2023-08-18 16:27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8月, 高端消费电子品牌newcloth推出了全网*竖屏发布会。整场发布会以一块3层楼高的竖屏为背景,Keynote采取全竖屏构图。

截屏2023-08-16 14.10.54

以破局者姿态,重新定义奢侈品

newcloth创始人周一骏(Alex)博士认为,新国产奢侈品有两大效用,一是要节省你的时间,二是致敬人类的伟大时刻。Alex认为,奢侈品300年来未曾有过根本行的进步,还在用动物皮革加上换进钻石,演绎皇帝马具的陈旧故事,而事实上,人类的追求和偶像早已经不再是封建时代的旧君主,人类已经把目光置于太空之中。

在此之前,国内高端手机壳所用材料多为凯夫拉,如科技消费品牌PITAKA于2015年成立,其核心产品为芳纶纤维手机壳,价格在300-400元左右,相比于现任国产手机壳巨头PITAKA的芳纶纤维手机壳,newcloth火星日落手机壳引入宇航服材料(Vectran)而打破了PITAKA整个高端手机壳市场格局的微妙平衡。

在效用上,Alex认为,奢侈品不再是庸俗的炫耀财富,而是为了节省时间。在当下的生活节奏中,为了品尝一顿大餐,已经不需要十八把金餐具;对于奢侈品而言,在技术上,奢侈品未曾进步。

国际各类奢侈品品牌,如爱马仕,Rimowa等传统奢侈品品牌设计的手机壳不仅厚重,而且往往连MagSafe都没有。对于今天的手机使用者来说,手机壳等数码配件已经不再仅仅只需要消耗人的精力的功能,而是更需要朝着为探索者减负,节省人的精力的方向迈进。

本次newcloth新品发布会共发布四款新产品。

分别为newcloth三星手机壳、“可乐罐”指环支架,“阿波罗11号”AirPodsPro耳机壳,以及被称为“最后一根闪电”的苹果“闪电接口”充电线。

newcloth发布最贵手机壳及磁吸支架 分别售价899元/199元

newcloth*产品ZPX-001火星日落™手机壳,以1997年NASA火星探路者计划中,保护火星车成功着陆的安全气囊材料Vectran™纤维制造,仅重15克,厚度0.75毫米,创造新纪录。作为一个国产新奢侈品牌,newcloth在设计上展现出了独特的创新和独特性。每一款产品都充满了设计师们的创新思维和严谨态度。三星手机壳售价899元人民币

与手机壳同步推出的是看起来与手机壳的设计初衷“相悖”的一款可乐罐外形的磁吸支架。Alex在发布会上提到,虽然它也有32克,但它至少是*的,匹配的,优美的。在美国国家航天局1985年的STS-51F任务中,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在挑战者号上展开了在太空的竞争,目的是让宇航员,在失重环境下喝可乐。newcloth这款产品的推出,同样纪念人类在太空喝上可乐的历史时刻。

newcloth发布最贵AirPods Pro 壳售价699元人民币

newcloth沿袭一贯风格,使用Vectran编制耳机壳壳体。针对AirPods容易丢的痛点,newcloth使用蓝色Vectran纤维,从视觉防丢开始,在出租车、酒店,这些最易遗落的地方,蓝色都更为醒目。

当前市场上许多材料,包括凯夫拉材质的耳机壳,对Reset键的处理方式都不尽如人意,或是因开孔而失去美感,或者没有专门预留出Reset键的键位按钮,这使AirPods的配对体验很糟糕。newcloth的Vectran耳机壳,专门保留了Reset键键位,*解决该痛点。而按键上刻印着代表newcloth公司精神的空衣架logo,也表达了对故事“皇帝的新装”里那个鼓起勇气Reset的小男孩的致敬。

对于耳机信号的保护上,AirPods UWB天线的位置位于耳机挂孔位置,为了在AirPods遗失时提供更精准的定位,newcloth*限度,留出天线的位置,以减少信号的阻挡。

即使在AirPods Pro挂着手绳时,耳机仓盖因为甩动也有被误打开的可能,从而导致耳机丢失。因此,newcloth对此的态度是:留出了挂孔,但不建议挂孔。

AirPods Pro 2耳机壳底部有发声孔,当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凯夫拉耳机壳制造厂商为了兼容AirPods Pro第二代的发声孔,都选择直接在底部打孔的方式。但由于高性能纤维的特性,这一举措使得产品良品率一度低于50%,且孔位不准。针对此痛点,newcloth的专利设计也许是一个更好的方案——通过底部设计的两个导音槽,把声音从管道引到充电口。这一设计使得丢失提醒的音量几乎没有减小,且让整个底部简洁、完整,并提高良品率。

newcloth发布最贵苹果MFi充电线售价199元

newcloth新品“和平号空间站”苹果充电线,lightning转type-c接口,依然使用了Vectran纤维编织而成,同时获得苹果MFi认证。

1.材料更加强韧

当前市面苹果充电线的多为硅胶和编制两种规格,硅胶线轻便但容易损坏,编织线结实但僵硬。而newcloth将这种超级纤维Vectran混编入电线,在满足了超级强韧的同时,让线获得如球鞋带一样滑爽的触感。在编制工艺上,“最后一根闪电”还用蓝色Vectran纤维编织在线材外部,不但增强线体强度,还继承了手机壳上履带纹的家族印记。

2.场景更加适配

Alex在发布会上表示,传统充电线在人们所熟知的场景里带来许多不便,如传统充电线在高铁或飞机上,往往因为人员走动而碰掉插头;,如特斯拉后排的充电口,充电接口则容易被后排乘客的膝盖顶坏;在办公桌上,一些游戏专用线的双弯头对于手机的日常使用造成插拔不便,且由于订货量小,没有MFI高性能认证。

newcloth的解决方案,是在线材的tpye-c接口处,用一个较为紧实宽厚的底座,使其能安稳的插在充电头上;而闪电口,做的尽可能扁和窄,以适配更多场景。同时两端都有凹槽,改善插拔时的手感。

3.长度更加科学

当前市面上出售的充电线,主要有两种长度:1米或者1.5米以上。1米,轻便,但在酒店等场景在使用时会明显感到线材长度过短而引起不便;而1.5米以上,就需要加粗电线。线更重且不舒展。

根据newcloth在中国、美国分别驱车1万公里和9000 公里,所踏足的共50个城市的50间酒店所获得的1000份问卷的调查,最终设定为1.28米

4.收纳更加便捷,传输更为快捷

newcloth通过贪吃蛇游戏的启发,创造了首尾相接的设计。除此之外,newcloth的充电头通过苹果MFi认证,对于充电与数据传输的基础性能,毫不打折。

通过以上,对一根线的深度思考,newcloth的新品数据线为行动者创造轻便、耐用的“最后一条闪电”

newcloth并不是一家以头部“手机壳”制造商为愿景的公司。其基本商业逻辑,归结为一句话:CMO无法解放供应链,只有产品定义者可以。具体而言,希望能将原本割裂的产品定义、产品制造、用户沟通这三个环节,在设计与技术的引领下,融为一个交互的整体。

中国有世界最完整最全面的供应链,不再仅限于生产简单粗糙的产品,而是拥有生产高技术、复杂工艺产品的能力,并成为大部分世界级品牌的代工地。但拥有代工能力和真正拥有世界级品牌之间,拥有巨大的鸿沟,并不是一个生产线加一个CMO的品牌营销所能完成的。其实,更重要,更根本的是,定义产品的能力。以产品定义出发,整合型产品开发(IPD),以产品为引领,协调制造与消费者沟通。未来,newcloth会以新材料、新结构和10倍价格,推出与众不同的产品,目标是全球主流市场,不做平价替代品,只致力于高价*品。

航空火箭工业,看似先进,但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封闭的非完全竞争市场,SpaceX用新思维,变革了这个原始的领域。同样,男性奢侈品,仍旧是“皇帝与真皮”的时代,RIMOWA、TUMI、LV少数玩家,已横亘了30年没有大新的思维。

当爱马仕总裁克里斯蒂安·布朗卡特,在《奢侈》一书中写到:某个皮具来自于,每一颗被安心照料的鸵鸟蛋孵化后,又让每一只鸵鸟分开奔跑而避免鸵鸟间相互斗殴对皮的损伤下的纯动物材质时。

newcloth,正以这个星球上*进的材料科学与超级纤维,为商业世界的精英,创造新的奢侈品。这些安静的产品,不为炫耀,只为告诉内心,淡泊敬诚。

Alex在newcloth8.1的发布会结尾宣布,“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newcloth收购了凯夫拉手机壳的发明者Evutec。Evutec生产高品质凯夫拉手机壳,这个品牌的体量跟PITAKA差不多。”

据了解,Evutec是一家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3C保护类产品公司,品牌名称意为Ecology (生态)与Technology (科技)的结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