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力创新远见未来,第三届约印医疗创新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第三届约印医疗创新产业大会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嘉宾阵容盛大,邀请多方代表从多个角度分享讨论医疗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2023-08-22 11:17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8月18日,第三届约印医疗创新产业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作为一场聚焦医疗创新的行业盛会,大会邀请吸引医疗行业相关部门领导、投资人、企业家、科学家、医生教授等共500余位嘉宾出席到场。

电视萤幕画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投融资服务专委会指导,约印医疗基金、投资界、药渡经纬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清科创业承办,以“聚力创新,远见未来”为主题,着眼医疗产业创新发展方向,讨论行业前沿技术、创新药物与创新疗法,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务实、求真、创新、谋远的医疗产业探寻之旅。

多家之言,协力共创发展

本届大会嘉宾阵容盛大,邀请多方代表从多个角度分享讨论医疗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大会依据会议内容设置主题论坛与产业论坛:上午主题论坛邀请重量嘉宾进行多场主题报告。其中大会特别邀请到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清功,约印医疗基金创始人、董事长郑玉芬分别为大会进行嘉宾致辞,沈志群会长表示:“在我国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期,需切实加大医药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项目的投资规模与力度。”同时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投融资服务专委会执行主任、药渡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靖也在上午环节进行了「中国生物医药投融资蓝皮书2023年期中发布」。而下午的产业论坛,则从趋势与产业角度进行了多场主题演讲与圆桌讨论,引得到场嘉宾的多方关注。

聚力创新远见未来,第三届约印医疗创新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会上,嘉宾们的报告与议题将焦点对准“创新”两字,其中以“新药研发发展方向”、“创新疗法”、“中国医药创新生态”、“‘医疗+X’时代”、“中国医疗创新企业融资与国际化之路”等话题进行讨论。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理学长聘教授杜冠华在以医疗创新与新药研发的方向为题发言时,他表示:“我国新药创新能力在逐步提升,包括在自主研发、产业发展和注册审评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尤其经过国家从2008年到2020年实施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的实施,中国医药领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热情,都在不断的提升,创新成果不断出现,创新是医药领域发展的一个永恒的主题。”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谈到纳米发电机在医学与健康中的应用时,他说:“我们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智能社会,我们的医疗是精准医疗,因此需要很多辅助的设备,辅助的电子产品,来辅助我们的健康康复。我们的研究就聚焦在怎么能够发明一个新的技术,对我们的健康医疗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聚力创新远见未来,第三届约印医疗创新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悦谈及通过政策引领构建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的话题,她认为:“我国的新药研发创新成效显著,然后近年来靶点扎堆,高水平重复研发的问题相对突出。在2015年到2021年这样同样的时间段,美国FDA批准的323分子实体当中,first-in-class占40%左右,我国同期占比是10%左右,从原创性来说我国相对低,me too和me better的多一些。如果政策可以加强鼓励原始创新,凭借中国企业的能力和中国人的智慧是没有问题的。”

约印医疗基金作为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机构,由医疗领域和投资领域人士组建,以推动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发现和投资全球*进的医疗解决方案,成为创业家和投资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目前已孵化投资了近50家企业,其中多家成功上市,10余家上市辅导中。

聚力创新远见未来,第三届约印医疗创新产业大会成功举办

远见未来,共建产业生态

本次活动是一次探索医疗产业创新未来的行业盛会,也是对2023年医疗行业投融资情况承前启后的梳理。大会让我们看到在新阶段下投资人与企业家们深耕行业的笃定与坚守,以及科学家们与医疗一线工作者守护人类健康的初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