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泡泡玛特2023上半年财报:核心业务指标恢复迅猛,8月Molly新品首日大卖3.4万套

上半年,SKULLPANDA、MOLLY和DIMOO分别实现收入5.26亿元、4.11亿元、3.62亿元。
2023-08-23 16:05 · 投资界综合     
   

日前,泡泡玛特发布2023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28.14亿元(人民币,下同),经调整净利润5.35亿,同比增长42.3%,其中净利润4.77亿,超去年全年净利润,核心业务指标恢复迅猛。海外业务延续高速增长态势,营收同比增长近140%。

其中,IP表现依旧强劲,经典IP生命力旺盛,新锐IP实现高速增长。上半年,SKULLPANDA、MOLLY和DIMOO分别实现收入5.26亿元、4.11亿元、3.62亿元,同步分别增长了14%、1.8%和21.3%;2022年11月份 SKULLPANDA推出的第八个系列《温度》,深受粉丝的喜爱,截至2023年6月30日单系列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55亿元。

对于今年上半年MOLLY的 1.8%增长,在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泡泡玛特方面表示,由于每一个IP的上市时间不固定的,以半年维度来观察IP业绩会有一定偏差。今年下半年,MOLLY有两个非常重磅的系列推出,从全年的角度去看MOLLY增长情况将会很不一样。据悉,作为下半年MOLLY两大重磅系列之一,今年8月11日上线的MEGA SPACE MOLLY 100% 周年系列2在上市首日就销售了34435套。

新锐IP实现高速增长。2022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IP HACIPUPU得到粉丝的广泛认可,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人民币6900万元。设计师团队PDC(Pop Design Center)推出的Hirono小野通过设计语言触发粉丝的情感共鸣,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91.3%。此外,PINO JELLY、Zsiga等新锐IP亦受到市场欢迎。

依托自身强大的IP运营能力及市场号召力,泡泡玛特推动着更多潮玩艺术家走向大众面前。今年上半年,泡泡玛特为MOLLY、DIMOO、小甜豆、Zsiga、PINO JELLY、ViViCat 等IP举办了8场艺术家签售活动,搭建潮玩创作者与用户的沟通舞台,加深IP与粉丝间的情感链接,推动潮流玩具文化更加蓬勃的发展。

上半年,泡泡玛特推动潮玩艺术化而打造的高端产品线MEGA COLLECTION实现收入2.42亿元。今年是MEGA COLLECTION推出的第三年,品牌运营进入成熟阶段,在此节点,泡泡玛特将该产品线划分为Grand、Art、Lifestyle、Joy、Original五大产品系列,进一步探索艺术收藏潮玩。年初,Grand系列推出的*陶瓷材质潮玩MEGA SPACE MOLLY 1000%炉火纯青·燃,受到跨圈层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为了不断丰富产品线,扩大粉丝群体,泡泡玛特成立了共鸣工作室,定位为无边界硬核衍生品品牌。2023年上半年,共鸣工作室共推出7款商品,其中,《间谍过家家》阿尼亚的日常系列作为共鸣推出的*盲盒产品,截至2023年6月30日,上市仅一个月销量已经突破2.6万套。

inner flow作为泡泡玛特旗下的青年当代艺术运营机构,集艺术家经纪、艺术展览、艺术衍生品开发销售、运营于一体,致力于青年艺术的多渠道推广,创造经典、独特、前卫的当代艺术新文化。2023年3月,inner flow为签约艺术家没影在黎巴嫩完成了*海外个人展览,受到广泛好评;2023年6月,inner flow在三亚的星合艺术中心举办了展览「遐想蔓延热带岛屿」,此展览项目包含与inner flow Gallery合作的6位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呈现、inner flow store的限量艺术雕塑展示销售;同月,inner flow携众多合作艺术家原作及限量艺术产品亮相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京art艺术博览会以及U设计周。inner flow持续不断挖掘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目前已与近60位国内外当代青年艺术家进行合作。 

近年来,泡泡玛特以潮玩IP为核心,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版图,推进国际化布局同时实现集团化运营。公开信息显示,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将于9月开业;今年5月,还公布了旗下*游戏《梦想家园》首支PV,业务边界不断拓宽。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受疫情、竞争等外部因素影响,泡泡玛特业绩依然保持增长态势,韧性十足。在消费逐步复苏的大背景下,泡泡玛特今年上半年快速实现国内业务收入、利润逆势双增长,核心业务指标集体向好,海外业务持续、高速、有质量扩张,并且实现用户规模进一步大幅提升,展现了极强的品牌势能及品类潜力,并推动泡泡玛特逐步转型为以潮玩IP为核心潮流文化企业,并继续加速全球化扩张。

随着社会经济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在复苏与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下,泡泡玛特依旧深受消费者青睐。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内地新增注册会员438.4万人,累计会员总数破3000万人,达到3038.8万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