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阳股份2023半年报:营收43.18亿元,外销业务高增长

据悉,九阳接下来不仅会为SharkNinja欧美市场持续输出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还会为JS环球生活的亚太市场输出更多本地化、差异化的产品。
2023-08-29 20:48 · 投资界综合     
   

8月29日晚间,九阳股份(002242.SZ)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九阳实现营业收入43.18亿元,归母净利2.47亿元,综合毛利率27.08%。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公司积极发挥研发创新、供应链管理等优势,努力实现了外销ODM业务收入64.25%的高速增长,九阳与SharkNinja之间的协同效应持续放大。

据悉,九阳接下来不仅会为SharkNinja欧美市场持续输出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还会为JS环球生活的亚太市场输出更多本地化、差异化的产品。由于亚太地区消费者的烹饪、饮食、生活习惯均与中国消费者更为接近,未来九阳与JS环球生活之间的协同价值或会得到更好发展,成为九阳新的增长点。

刚需品类逆势发展创新科技引领行业

据奥维云网(AVC)2023年1-6月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整体零售额同比下降8.5%;线上零售额同比下降8.2%;可选品类更是短期承压。破壁机作为厨房小家电可选品类的代表,其也出现了较大的行业性波动,九阳作为破壁机行业连续7年的销售冠军,因此也受到了一些行业影响。

九阳坚持进行用户洞察,发现噪音是消费者在使用破壁机过程中反应*的痛点。对此,公司推出了载有变频无刷电机的变频轻音破壁机B1,以实现根源性降噪,配合一系列公司独有的降噪专利技术,实现整机噪音低至37分贝。二季度变频轻音破壁机上市以来,也有效的提振了公司在该品类的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公司也重点布局刚需品类——电饭煲,创新推出引领行业全新发展方向的太空系列0涂层不粘电饭煲。该电饭煲的内胆采用食品级不锈钢材质,根源上解决了涂层脱落的隐患;叠加九阳原创独有风冷精准控温的太空技术,可精准控制每一段核心温度,又依靠风冷降温,让水蒸汽在内胆壁上形成一层厚度均匀的水润膜,以达到不粘的效果;再结合“点阵微坑”的应用,使得水润膜的结构更加稳定,进一步提升不粘的效果。这一原创技术的电饭煲产品,很好的助力九阳在饭煲品类上实现了收入、市占率的双增长!

据了解,九阳还将太空厨房的“立体热风加热循环技术”创新应用至空气炸锅产品上,实现了在整个烹饪过程中食物不需要翻面,就可烘烤出香酥带汁的口感。此次速嫩烤空气炸锅V1 Fast还增加了九阳特有的6重密封锁水系统,其可以在空气炸锅内部形成一个240度高温85%以上饱和蒸汽环境,一键完成嫩烤、脆烤两种口感的切换,为用户带来8分钟一锅爆汁鸡翅的美好体验。

一直以来,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高效的数字化用户沟通与产品落地、快速且精准的营销策略,及时捕捉市场新需求并能迅速做出反应,以满足用户对高品质小家电产品的需求,有效的提高了公司品牌NPS值、市场占有率、品类渗透率、产品普及率等。

全链路传播提升NPS  新兴渠道表现亮眼

九阳的品牌定位、传播方式、体验场景等越来越年轻化,以主动迎合新时代主力消费群体的喜好,通过主动精准高效的全链路传播方式触达更多目标群体,以此提升链路上的转化率,令原创智能科技产品走进更多家庭。

九阳在积极布局和拓展新兴渠道的同时,也同步协调发展货架电商与内容电商、Shopping Mall新零售与下沉市场,把握内容电商发展机遇,重点发展小红书、抖音等内容电商平台。公司表示,国内零售渠道日新月异,线上线下的渠道千变万化,为此公司已逐渐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直播矩阵和“种草——购买——分享”的价值传播闭环,为品牌积累了更多新用户、新客群。

上半年,九阳也加强了零售终端、导购队伍的建设,鼓励有经验的终端门店和导购员,开展场景化演示、直播带货,依托自建的数字中台网络,搭建完善更全面、更高效、更精准的O2O数字化全域营销运营体系,挖掘线下市场新机会,全面提升零售动销能力。

为更好的接触用户、服务消费者、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公司上半年也着重发展直营团队、自营店铺的建设,以拉近公司与消费者、用户、粉丝的距离,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动思变谋新篇提质增效强根基

目前,企业的竞争优势已从过去的单一优势向供应链优势、产品创新优势、经营效率优势等升级转变。九阳作为国内小家电行业领导品牌,努力提升专业高效、与时俱进的运营能力,并通过平台化生产、柔性化交付、产销联动等提质增效的举措,实现公司各业务板块都以零售终端为导向驱动,以服务好每一位用户为核心,抢抓每一次市场机会,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健康”和“创新”不仅是九阳品牌的DNA,更是公司价值的传承,九阳也将继续做大做强“家庭厨房”+“公益厨房”+“太空厨房”的品牌资产价值,积极拥抱变革的市场环境,持续发挥洞察消费者需求及快速满足需求的优势,坚持以零售动销驱动,全面发展新兴渠道,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品类的高品质小家电领导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