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芯集成设立控股子公司“芯联动力”,5家知名新能源产投联合投资

其余拟参股方包括多家股权投资机构,包括上汽集团、小鹏汽车、宁德时代、立讯精密、阳光新能源等。
2023-08-30 19: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新能源产业核心芯片及模组国内头部企业中芯集成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宣布计划与关联方及上汽集团、小鹏汽车、宁德时代、立讯精密、阳光新能源等多汽车及能源知名企业及其下属产业投资机构联手,共同出资5亿元投资设立芯联动力科技(绍兴)有限公司(简称“芯联动力”)。

据了解,芯联动力拟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芯集成占注册资本的51.00%,其余拟参股方包括多家股权投资机构,包括上汽集团、小鹏汽车、宁德时代、立讯精密、阳光新能源等多家新能源(包括汽车与能源)领域明星企业及其下属产业投资机构。

中芯集成2023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中芯集成是国内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 IGBT 生产基地,目前中国IGBT出货第一及车规级SiCMOSFET出货第一。汽车业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达510.67%,直接带动公司主营业务超过60%的增长,使该公司成为2023年上半年主营增速为中国内地代工厂第 一,车规产品覆盖超过90%的新能源汽车终端客户。

目前国内SiC市场竞争激烈,应用市场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风光储、智能电网等领域,客户集中度较高。中芯集成在本次投资公告中提及,在半导体国产化大潮的推动下,中国SiC行业已成长为千亿市值的重要投资板块,共同设立芯联动力,主要是配合中芯集成发展战略及业务需要,推动公司产业垂直整合,实现全产业链布局,芯联动力拟主要从事SiC等宽禁带半导体的工艺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凭借中芯集成多年来在资源、经验、客户等方面积累的优势,芯联动力将利用在新能源产业链的高渗透市场布局,与客户持续合作开发先进技术和产品,有助于实现半导体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