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首只,北京认股权先导创业投资基金启动

据悉,基金将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十大高精尖”产业垂直细分领域,重点投资在北京认股权综合服务平台登记确权的优质认股权项目。
2023-09-05 14:5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在9月4日举行的全球PE论坛上,全国首只认股权策略创业投资基金——北京认股权先导创业投资基金在京宣布启动设立。

基金由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中关村资本、北银理财作为基石投资人共同筹建,滚动发行、多期接续,目标规模10亿元,首期1亿元,将实现早期认股权—成长期股权投资—发展期私募债券等多策略组合投资,彰显国有资本、国有金融机构责任使命,助力“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据悉,基金将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十大高精尖”产业垂直细分领域,重点投资在北京认股权综合服务平台登记确权的优质认股权项目。

2022年11月,证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成为全国首家试点平台。本次启动设立的北京认股权先导创业投资基金,是认股权综合服务平台试点孵化的首只认股权主题策略基金。2023年8月24日,北京“专精特新”专板开板,将重点为全市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一批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和产品层面的互联互通案例。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中关村资本、北京银行、北银理财积极推动北京认股权先导创业投资基金尽快在京落地,聚焦北京“专精特新”专板入板企业、认股权综合服务平台登记确权企业、专板合作银行机构持有的认股权优质项目,开展基金投资、企业服务,探索通过“基金投资+专板赋能”相结合,共同推动中关村创新生态建设。

来源:创新创业中关村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9/5211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