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的「盛世」危机四伏

特斯拉的 DoJo 超级计算机在过去五年里一直在研发,但直到最近两年才真正开始加速发展。
2023-09-15 10:38 ·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James Foord   
   

在摩根士丹利对其 Dojo 超级计算机进行分析后,特斯拉公司(NASDAQ:TSLA ) 的股价大幅上涨。该银行估计,这可能会使特斯拉的市值增加6000 亿美元,因为特斯拉将目标价提高至 400 美元。

虽然摩根士丹利肯定 Dojo 超级计算机的重要性,该公司存在一些风险,这些风险可能没有被定价。

在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股价可能已经见顶。事实上,自那时以来,该股下跌了 10% 以上,尽管已经大幅反弹,但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更多下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上调至每股400美元,声称DoJo超级计算机的开发可能为其市值贡献数千亿美元。

特斯拉的 DoJo 超级计算机在过去五年里一直在研发,但直到最近两年才真正开始加速发展。

正如我们在上图中看到的,特斯拉的 Dojo 已经开始加速发展,这从 FSD Beta 的行驶里程数百万英里就可以看出。

我们还可以看到 Dojo 预计到 2024 年将达到 100 exaflops 的算力。事实上,Dojo 的创建可以说改变了特斯拉业务的整体性质:

Dojo 使特斯拉向成为一家科技公司又近了一步。摩根士丹利表示,Dojo 还可以降低资本支出成本,提高能源效率,当然,还可以将其数据货币化。

根据微软的最新预测,特斯拉将受益于网络服务和移动性的增长。

具体来说,移动性(指机器人出租车的潜力)可能会增加每股 70 美元,而网络服务(将通过 SaaS 产品货币化)预计将贡献 59 美元/股。

合计起来,市值增加了近 4500 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网络服务业务 2040 年收入预期从之前的 1570 亿美元上调至 3350 亿美元。

当然,2040 年之前的估值具有很大的推测性,但它可以让我们很好地了解事情的发展方向。

分析师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2290 亿美元,因此到 2040 年达到 335 美元似乎并不牵强。

但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今天面临的更相关的风险视而不见。

汽车制造商吉利正准备于 2023 年底在以色列推出其新车型。

这家汽车公司现在推出了即将推出的 001 车型的预告版,名为 FR(Future Roads 的缩写),试图与特斯拉的 Model S Plaid 竞争。

据称这款车百公里加速仅需 2.07 秒,比 Model S Plaid 快了 0.03 秒。

分析师同意微软的评估,即特斯拉应该被视为一家科技公司。不过,这种提高目标价格有些不负责任。摩根士丹利讨论了所有潜力,却没有关注巨大风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