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又募资了

作为一家总部在南京,面向全国布局的创投机构,2011年,毅达资本团队与扬州市政府正式开启了鑫海系列基金的合作。其中,鑫海一期设立于2011年,鑫海二期设立于2017年。
2023-09-15 13:2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近日,扬州高投毅达鑫海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毅达鑫海三期基金)完成设立,基金规模3.3亿元。基金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扬州市金融服务中心、扬州经开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扬州市邗江区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出资人共同组建,注册地在扬州,未来将优先关注和支持扬州、江苏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辐射长三角、珠三角和津京冀等经济发达地区,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为一家总部在南京,面向全国布局的创投机构,2011年,毅达资本团队与扬州市政府正式开启了鑫海系列基金的合作。其中,鑫海一期设立于2011年,鑫海二期设立于2017年。

从运营成效来看,截至目前,鑫海一期和鑫海二期已完成投资进入退出期,两期基金总共投资了24家企业,以扬杰科技、艾迪药业、晨化股份、传艺科技、埃科光电、盛航股份、强瑞技术等为代表的7家被投企业已成功IPO,惠通科技、万方科技2家IPO过会待发,此外,基金还投资了道尔道、纽邦生物、望圆智能、弈柯莱、纳琳威、百宁盈创等一大批优质的高成长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扬州市印发《扬州市2023年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方案》,要求坚持将专精特新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提供坚实支撑。而在鑫海系列基金投资的24家企业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占投资项目的75%。其中,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扬州本土企业中,扬杰科技两家子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晨化股份、传艺科技、艾迪药业、万方科技、惠通科技均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基于前两期基金取得的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期、二期基石LP(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扬州政府引导基金、民营投资人)全部复投鑫海三期基金。扬州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永平介绍,此前扬州企业和企业家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意识并不强,相对“比较保守”。作为投资人进入鑫海系列基金后,亲身经历了资本通过专业力量支持产业发展的过程,应该说鑫海系列基金,改变了扬州一些企业和企业家对基金等现代资本市场和工具的理解,有助于扬州整个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鑫海系列基金已成为毅达资本系列化、区域化基金布局的新突破。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史云中表示,判断一只基金真正的成效如何,能否将基金成功做到二期甚至三期、做成系列化是非常重要的标准。在鑫海系列基金运营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获得了老基石LP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的坚定支持,还培育了一批新的基石LP,这一方面得益于前两期基金运营的良好成效,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毅达资本对地方政府诉求的深刻理解。

来源:毅达资本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9/521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