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云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沙洲科创基金、锦信资本联合投资

目前,新云医疗已搭建起覆盖微创手术、神经调控、经皮电刺激三大领域的疼痛产品管线,其中多款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
2023-09-25 11: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新云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沙洲科创基金和锦信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推进公司腰椎管狭窄症微创手术器械套件NewMild、闭环有源植入可充电式脊髓电刺激系统等国内首创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审批,持续扩充研发队伍,完善公司疼痛器械系列产品线。

2016年新云医疗成立,迄今已步入7周年。在发展过程中,新云医疗始终坚持以疼痛科治疗需求为中心开发产品,推动国内疼痛器械国产化、疼痛学科发展。公司采取了“产学研医用”的创新转化模式,推动构建融合创新生态,如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成立新材料研发中心;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共建脊髓刺激器工程实验室;与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共同研发镇痛系列产品。

在自身深厚技术积累及产业创新生态多方角色加持下,新云医疗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公司的可穿戴智能镇痛设备“智能云贴”在拿到二类证后实现了快速的市场推广;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态矢量电极,正在用于产品样机;针对腰椎管狭窄症(LSS)的微创手术器械套件NewMild正在进行创新申报;国内首款闭环有源植入可充电式脊髓电刺激系统已完成动物实验。

新云医疗创始人赵云提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新云医疗希望持续引领创新。我们要么是做到国产替代,要么是实现国内首创或国际首创。”为此,公司组建了一支覆盖临床医学、材料学、人工智能、机电工程学等多学科的队伍,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医院等专家合作,合力推动医用新材料、神经调控技术等在疼痛科的应用。

目前,新云医疗已搭建起覆盖微创手术、神经调控、经皮电刺激三大领域的疼痛产品管线,其中多款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

在高壁垒的神经调控领域,新云医疗推出国内首款闭环有源植入可充电式脊髓电刺激系统。近年来,以脊髓电刺激(SCS)为代表的神经调控技术,在治疗慢性疼痛上表现出优异的效果,雅培、美敦力等国际巨头纷纷加大SCS研发投入。

新云医疗自主研发了基于诱发复合动作电位(ECAP)技术的闭环有源植入可充电式脊髓电刺激系统。对于每一个刺激脉冲,ECAP可反映其引起的感觉纤维兴奋程度,进而改变SCS的疼痛覆盖区。脉冲发生器(IPG)采用ECAP作为刺激的反馈信号,可自动调整刺激参数,使脊髓靶区感觉纤维兴奋程度保持在适当范围内,实现稳定有效的镇痛作用。

关于本轮融资,沙洲科创基金表示:新云医疗是张家港市重点引进和发展的产业,新云医疗的领域非常契合张家港市的产业发展方向。疼痛管理领域作为新兴医疗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我国慢性疼痛医疗器械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新云医疗作为先驱者有着先发优势。同时新云医疗的团队配置扎实,专家顾问阵容豪华,可以为公司发展提供助力。我们坚信,项目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锦信资本表示:锦信资本聚焦园镇“3+N”产业集群发展,致力整合优质项目资源赋能园镇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云医疗的疼痛器械创新能力凸显,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打造国内一流医疗器械产业基地所需集聚的创新要素。相信通过投资新云医疗,能够进一步发挥集聚效应,推动园镇产业体系提质升级;同时以投带引,助力新云医疗加速产品研发进程,用创新技术赋能医院、医生,造福疼痛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