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忱芯科技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火山石投资、润科基金、武岳峰科创出手

忱芯科技是一家专注功率半导体器件量测及高频电力电子应用领域的创新企业,提供全系列实验室及生产线功率半导体器件测试系统完整方案。
2023-10-08 14: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忱芯科技(UniSiC)」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投资、华润旗下润科基金、老股东武岳峰科创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忱芯科技前瞻产品的研发,以及量产产品的全球化布局。

忱芯科技是一家专注功率半导体器件量测及高频电力电子应用领域的创新企业,提供全系列实验室及生产线功率半导体器件测试系统完整方案。其核心团队来自GE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多项业内首台套碳化硅核心功率部件产品,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在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器件特性表征测试与高频电力电子领域拥有领先的正向研发能力。

忱芯科技的使命是让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不再难测难用,以碳化硅功率器件为突破口,Edison系列动态测试系统、Maxwell系列静态测试系统、Steinmetz系列动态可靠性测试系统、Acheson系列晶圆级测试系统等成功破解碳化硅精准测试的关键难点。以优越的设备性能助力半导体企业实现高可靠、高性能、高性价比测试,也使得测试环节的自主可控成为可能。

在推出黑科技产品的道路上,公司始终勇往直前,走在前列。Steinmetz SiC MOSFET动态可靠性测试系统,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关键指标领先于国际竞品。目前,公司不仅拿下了国内功率半导体头部企业的批量订单,还获得了多家国际知名头部功率器件大厂的关注。日前,忱芯科技SiCATE已扬帆起航,开启海外装机的新征程。

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方面,GE医疗是引领精准医疗的创新者,而拥有成建制GE研发团队的忱芯科技,在半导体赛道之外,深耕并长期投入高技术门槛的CT三大核心子部件之一,即双能瞬切高频高压发生器赛道,通过高达500kHz开关频率,实现功率高达100kW,电压高达168kV碳化硅功率电路<50us kV瞬态切换,突破双能成像技术挑战,并有效达成更低剂量(无效剂量降低达至90%)、更高成像质量的终极目标。

忱芯科技创始人毛赛君博士表示:忱芯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的硬科技产业培养高精尖的技术人才,引领创新,攻坚“卡脖子”关键技术,助力中国硬科技产业真正实现自主可控,赋能“中国造”产品走向全球。

火山石投资表示,未来五年是全球和国内SiC产业链扩产建厂高峰期,SiC不同于Si基材料的特性使得材料、制造、封测环节都存在专用设备需求,也是我们投资团队关注的重点。忱芯是SiC功率测试设备这个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具备开发国际领先性能的SiC功率测试设备的能力,设备可以向下兼容IGBT等多种功率模块测试需求,性能已经获得多家功率龙头企业的认可,有望抓住即将到来的SiC全产业链产能扩张机遇,成为国内功率测试机领域的领导者。

润科基金董事总经理严衍伦博士表示,忱芯科技团队对碳化硅功率器件及高频电力电子应用的深刻理解、丰富的产业经验不仅可以帮助公司在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域迅速建立领先优势,而且可以不断赋能碳化硅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以及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等行业的应用。另外创始团队具有优秀的海外视野,润科基金相信可以充分发挥产融协同优势,帮助公司把握全球市场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