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奕信通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奕信通致力于为高算力数据中心、AI超算中心、智算中心、5G基站等场景提供高效的液冷散热产品及解决方案。
2023-10-09 09: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专注于液冷技术的创新型公司奕信通成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奕信通致力于为高算力数据中心、AI超算中心、智算中心、5G基站等场景提供高效的液冷散热产品及解决方案。

奕信通创始人张侠表示:“传统‘吹风扇’的风冷技术已无法满足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散热需求,服务器集体‘泡冷水澡’的‘液冷时代’将成为未来主流的散热方式。奕信通专注并深耕ICT液冷,具有冷板液冷和浸没液冷全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全面、可靠及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源码资本董事总经理吴凡表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决定性生产要素之一,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液冷数据中心高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主要是以英伟达A100、H100、华为昇腾为代表的新一代AI芯片所带来的算力巨大提升。与此同时,高性能芯片功耗提升以及服务器机架密度的提升,伴随着我国各个地区对于PUE能耗指标不高1.3乃至1.2的限制,使得液冷技术的经济性、温控效果等方面的优势逐步凸显。液冷技术能够有效保障高算力芯片的大规模应用,大幅度提高服务器芯片的可靠性并有效降低PUE,是未来数据中心长期发展的必然技术趋势。

奕信通是液冷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目前已逐步成为市场化IDC液冷服务领域的头部厂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国内领先的头部互联网企业、IDC数据中心服务商以及建设商的资深从业人员及管理队伍,有着丰富的数据中心技术及建设经验,深刻理解终端客户需求和痛点。其优异的产品力和商务能力获得了多家头部客户的充分认可,服务对象包括字节,阿里,腾讯,百度昆仑芯,浪潮信息,新华三,宝德、秦淮数据、中联数据、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十余家业内标杆企业。期待公司能够持续交付兼具可靠性和经济性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动公司持续进步以及整个液冷行业的发展。”

在政策、技术和经济性的共同推动下,液冷技术正快速替代传统风冷技术,成为高算力需求下的主流热管理技术。

拥有一支卓越的团队,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的研发人员为奕信通的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创始人CEO张侠曾任职百度、万国数据,也是浩云长盛核心高管,拥有超10年互联网领域、数据中心建设、创业经验。CTO崔旭静曾任阿里云IDC事业部技术总负责人,业内工作14年,拥有超1GW数据中心建设经验。团队的丰富经验使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并将客户的反馈融入到产品和服务中,形成竞争壁垒。

奕信通全面布局冷板+单相浸没双技术路线,提供液冷系统全生命周期服务,在增强客户粘性的同时不断提高单客户收益。 提供独有“超聚合”热管理体系及产品,行业最高T4级别可靠度,在线维护,数字化领先。此外,奕信通拥有独有的板冷技术和定制化产品,深入供应链核心零部件定义关键参数指标,可以将板冷系统交付成本在原有基础上降低30-50%。

正是因为奕信通高可靠,高效能,标准化制造,优质服务的产品力,和持续迭代的正向研发能力,公司多次中标年度国内IDC领域规模超大冷板液冷项目和超大浸没液冷项目。目前累计交付液冷数据中心体量约150MW,业内领先。

同时,奕信通在服务难度高的海外IDC市场上已经取得了突破,跟全球头部的精密空调厂商展开战略合作,跟随头部客户和供应商出海,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