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30亿元,湖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

基金对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供销合作产业重点企业和项目给予资金资本支持,培育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农业龙头企业,支持湖北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助力湖北打造农业强省。
2023-10-10 11: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湖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在武汉成立。作为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首只参股基金,该基金的成立标志着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工作迈出突破性的一步。

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由全国供销总社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湖北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湖北供销集团和湖北农发创投基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风险容忍”原则运行。

该基金将部分投向各市州乡村振兴领域优秀基金,部分投向优质企业股权,通过发挥财政和国资的撬动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以资本注入、股权投资等方式,对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供销合作产业重点企业和项目给予资金资本支持,培育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农业龙头企业,支持湖北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助力湖北打造农业强省。

据介绍,该基金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将坚持政策性和市场性相统一,把政策取向作为第一追求、市场导向作为第一原则、产业投向作为第一选择,积极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要工程、重大项目,真正做到支农、为农、惠农,特别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农产品稳价保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在湖北深耕深植,加快湖北省农业产业发展和供销城乡供应链一体化建设。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