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73亿美元,华平投资史上最大募资诞生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坚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华平投资中国区总裁魏臻透露,2023年前9个月,华平投资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已超过6亿美元。而随着新一支基金成功募集,也势必为华平在中国的投资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2023-10-11 15:22 · 投资界  吴琼   
   

一笔久违的超级美元募资诞生。

投资界获悉,10 月 10 日,华平投资面向全球宣布新的全球旗舰基金——华平全球成长十四号基金(WPGG 14)成功完成募集,总规模1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元。

众所周知,华平投资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WPGG 14的募集规模创造了华平投资57年历史上的最高纪录,超过了前一支全球旗舰基金“华平全球成长基金”,该基金在2018年成功募集150亿美元。

历时两年

华平完成史上最大募资

将时间线拉回到2021年。

这一年,WPGG 14正式启动,并定下160亿美元的目标募集规模。期间,私募股权募资环境普遍面临挑战,募资难成为摆在每个投资机构面前的难题。但历时两年,WPGG 14最终超过原定目标,最终成功募集173亿美元,刷新了公司前一支旗舰基金150亿美元的募资纪录。

这也是华平投资近60年历史上最大募资记录。

从LP构成来看,WPGG 14的有限合伙人由华平投资现有基金的投资者和新投资者组成。投资者涵盖了全球领先的公立和私立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组合基金、家族办公室以及高净值人士,构成了一个强大的多元化投资组合。

其中,不乏来自中国的LP。去年2月,创业板上市公司英科医疗就曾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投资WPGG 14,向后者认缴出资1亿美元。

华平投资首席执行官纪杰(Chip Kaye)对出资人表达了感谢,“此次募资的巨大成功得益于现有和新投资者的坚定支持。他们高度认可并支持我们的成长型投资模式以及在跨市场周期中管理风险的能力。我们感谢他们的持续支持,特别是在当前不确定的宏观形势和历史性的艰难募资环境下。”

华平投资主席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则分析了当下环境:“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是一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一方面面临着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挑战,另一方面也迎来创新浪潮所孕育的新机遇。在此环境下,投资者需要采取多元化投资策略,谨慎而严谨地进行投资,同时在各个行业、不同经济体和不断演变的技术前沿领域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

“我们具备充分利用当前市场环境的优势,并将持续为投资者构建全球化、多元化、可持续的投资组合。我们的显著优势之一是不同行业团队都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并且能够紧密协作,共同敏锐捕捉全球新兴趋势。”华平投资总裁潘建(Jeff Perlman)表示。

迄今为止,华平新基金已经完成了多项重大投资,包括 Simtra BioPharma Solutions(前身为 Baxter 的 BioPharma Solutions 业务)、Ensemble Health、EverBank、Internet Brands、Norstella、Oona Insurance、ParetoHealth 和 Watertec India。完成募资后,华平投资团队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重点行业中的成长型企业。

“鉴于当前环境,我们将继续保持严谨的投资节奏,并优先考虑具有高度确定性的投资主题。”华平投资首席执行官纪杰(Chip Kaye)如是强调。

入华29 年

今年9个月投出超6亿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华平投资于全球PE圈并不陌生。

自1966年成立以来,华平投资累计募集了21支私募股权基金和2支地产基金,已对全球40多个国家的逾1000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1120亿美元。

时至今日,华平投资已在全球11个国家设有14个分支机构。其中,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华平投资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块。

早在1994年,华平投资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对国内多个行业的近160家企业累计投资超160亿美元,是在中国投资规模最大、最活跃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官网显示,华平投资已在中国和东南亚组建了实力雄厚的本土化专业投资团队,聚焦于医疗健康、工业科技、大消费、科技、金融服务和地产六大领域。2021年3月,华平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华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中基协管理人登记,进一步本土化。

纵观华平在中国投资版图,不乏58同城、自如、猎聘、蚂蚁集团、神策数据、元气森林等明星项目。今年3月底,京东集团旗下京东产发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申请文件,启动港股IPO。而京东产发背后,正有华平投资连续两轮两轮加注。

此外,医疗健康产业也是华平投资在中国布局的重点领域,并布局了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的技术创新、医疗服务升级以及分销和零售渠道整合等细分赛道。

持续深耕20年,华平已累计对中国20多家医疗健康企业投资近168亿人民币。比如,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了海吉亚、锦欣生殖、美中宜和、和睦家等;在生物医药方面,投资了英矽智能、珍视明、药明康德、泰邦生物、和誉生物等;在医疗器械方面,投资了乐普医疗和时代天使,并控股华塘大昌等。

今年9月,华平投资宣布募集首支人民币基金,落户宜兴市,基金总规模预计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同样专注于大健康产业投资,将重点布局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的头部公司,推动全球医疗创新技术落地中国。这也是美元基金转型募集人民币浪潮中的又一风向标事件。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坚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华平投资中国区总裁魏臻透露,2023年前9个月,华平投资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已超过6亿美元。而随着新一支基金成功募集,也势必为华平在中国的投资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吴琼,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0/5233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