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首次分享5G+多厂区电能管理方案 助力企业绿色低碳生产

联想集团还亮相了基于全栈智能的产品,方案和服务。通过展示5G小站、AI服务器、温水水冷服务器以及开放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等,展现了联想在助力运营商构建高水平算力网络的服务能力。
2023-10-11 14:00 · 投资界综合     
   

10月11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联想集团首 次对外分享了川仪股份5G+多厂区电能管理案例,这也是联想与中国移动在能源领域里共同打造的行业标杆案例。双方共同开发面向多园区多厂区的5G+多厂区电能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川仪股份实现了低碳绿色生产。

D:\\20级新传\\活动\\bluefocus\\稿件\\川仪.png川仪

据了解,川仪股份长期致力于积极推动低碳节能生产管理,旨在以能耗动态监测为基础,优化能源管控措施,最终实现节能降耗,提高用能效率,提升企业能源管理的智能化建设,并助力全产业链低碳发展。

针对客户需求,联想集团联合中国移动打造了5G+多厂区电能管理解决方案,充分发挥5G企业虚拟专网在能源数据、设备数据采集领域的网络优势,以5G为触手,边缘算力为载体,面向数控、温补、水泵等数百台设备建立实时用能监控,完成近200个企业单位、区域的用能计量监控、电能质量监控及能耗限额监控。为客户构建了“企业级-工厂级-产线级-设备级”4级电能综合监测体系。

通过对园区及产线高能耗设备的智能运维管理,配合AR作业指导与远程专家协助的方式,最终实现了减少每日电流巡检和每月用电统计的工作量。在电流巡检工作中,预计节约120人天以上。同时,针对提高设备使用率,对用电进行排名、定额,帮助企业快速定位用能瓶颈,实现低碳绿色生产。

据悉,在本次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川仪股份的5G+多厂区电能管理解决方案只是联想集团与中国移动在深化5G+AI赋能数实融合方面的典型案例之一。除此方向外,双方还在夯实行业算力底座和加快科技创新方向上达成合作共识,为构建质量算力网络,最终实现算网融合进行深度探索。

D:\\20级新传\\活动\\bluefocus\\稿件\\通稿展馆.png通稿展馆

同时,联想集团还首 次亮相了基于全栈智能的产品,方案和服务。通过展示5G小站、AI服务器、温水水冷服务器以及开放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等,展现了联想在助力运营商构建高水平算力网络的服务能力。

未来,联想集团将依托端-边-云-网-智新IT技术架构,凭借全栈智能布局筑基算网融合,与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开放生态,融合成长,共同助力中国企业在智能化转型赛道上“弯道超车”,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