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奥思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联通创投、动平衡资本出手

凯奥思主要产品覆盖智能传感器、智能采集器、预测性运维平台、先进控制软件、库存优化软件等。
2023-10-17 17: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奥思”)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联通创投、动平衡资本、南创投、东大资本及产业方高华科技(688539)。

凯奥思聚集工业物联网,以工业企业动设备(旋转、往复)在线过程监控保护、智能故障诊断和智慧运维为切入点,结合边缘和云端的机理与大数据建模分析,合理安排设备维护、降低设备停机风险和安全隐患,为工业领域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安全、高效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凯奥思主要产品覆盖智能传感器、智能采集器、预测性运维平台、先进控制软件、库存优化软件等,已深度服务于宝武钢铁、广汽丰田、海螺水泥、蔚来汽车等数十家钢铁、汽车、水泥、化工、矿山、电力行业领域标杆客户。凯奥思创始团队均在世界500强企业有多年工作经历,成立至今已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2亿元。

动平衡资本信息技术事业部合伙人李剑表示:凯奥思创始团队融合了机械、统计学、运筹学等多学科专家,团队先后放弃海外安逸生活,举家回国,聚焦工业物联网领域全身心创业。公司以软硬件一体的设备预测性维护产品切入宝武、海螺等工业企业,基于头部客户核心痛点进一步拓展工业先进控制软件、设备资产全生命管理、库存优化及预测、生产计划自动排产系统等国产工业软件及数据智能产品,逐步丰富产品矩阵。动平衡资本看好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的时代趋势,看好凯奥思团队扎实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开拓的能力,期待公司产品在各垂直行业内逐步实现标准化复制,成为有行业影响力的国产工业智能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